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的台灣和奔騰的白馬
2009/09/05 16:28:53瀏覽355|回應0|推薦2

和孩子到知本災區走一走,到了知本遊樂區前面的那一座橋時,除了看見一群番鴨戲水之外,兒子突然發現橋下一個東西,他大呼把拔過來看一看!我在橋上往橋下河床一看,發現一個圖案,一個小小的「台灣」沙洲圖案,四周為還是滾滾泥水,那個造型像極了風雨中落難的台灣,風雨中孤舟的台灣。

兒子一向對造型觀察入微,更小的時候,有一天帶他去吃麵,他靜極無聊,突然發現牆壁裝潢的木材紋理中,有一小部分像極了一幅山水田園畫,有雲嵐、遠山、近山層次分明,還有電線幹矗立其中,我第一次驚訝他的觀察能力如此細膩。

還有一次也是在海濱公園他突然仰頭一看,看見藍天白雲中有一條奔騰的白馬,,頭、四足、身軀、尾巴極為神似,而且是怒馬奔騰狀,我趕快拍了下來。孩子的觀察能力我覺得愈細膩愈好,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個中自有樂趣,斯為真空妙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2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