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憋角八號的八封情書之六
2009/08/30 23:50:51瀏覽437|回應1|推薦4

惠子:

昨夜;我兒子不在;我一個人星期六假日加班,一個下午我在整理月初要付梓印刷的稿件,天氣悶的可憐。五點多我離開辦公室,我機車騎著來到昔日海濱公園

。這塊海濱公園已經不是當年的海濱公園了,已經是綠草如茵的大片草原,旁有琵琶湖、活水湖諸多美景。只是海水依舊是海水,藍天依舊是藍天。當年纍纍的海邊石頭和沙灘,如今卻是颱風過後一片慘狀,沙灘已成木材堆貨場了。

民國61年夏天左右,妳帶我來海邊,我是山的孩子,看見大海其實是很興奮的,綠島就在眼前。海風吹過;妳的髮香四散,看妳撥手撫弄,低頭不語.....,那時我們心裡很沉,因為那年暑假妳二專畢業,妳家人要妳留在東部沙城小鎮,而我要回去未完成的學業,心中有千刀萬剮的不捨,臨行前.....誰卻也不願意先提出來,整個下午離愁依依......,作為男孩子的我卻一籌莫展。

終於九月開學後,妳回台北了,我們又在一起了,我們開始拼湊未來美麗的藍圖,年輕總是有夢想,妳在萬華上班,我每天送妳上下班,在板橋火車站的後站,有我們最甜蜜的接送情,持續一年多.......

第二年妳終於回東部小鎮了,我們還是書信往返,寒暑假我也無畏遠途,火車隆隆聲....越過西部海岸,翻山越嶺走過南迴公路,我們像七夕搭喜鵲橋會面的薄命鴛鴦,可是有信念,思念都是甜蜜的,等待的果實都是香醇的。

一直到民國63年的暑假,妳晴天闢靂的在我當兵前離開我,我的人生從此天玄地轉。暑假這個日子讓我回味特別的多。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273110

 回應文章

阿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8/31 07:04

感覺您是癡情種

給您加油

相信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