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仔~
2009/08/01 15:34:03瀏覽393|回應0|推薦2

網友說要關檔,好奇進門瞧瞧,發現【頭仔~】這首歌放在她的自介欄內,這首歌暇人淚腺,很多人心馳神往,飆淚不已,但我從不知歌詞內容如何。

92歲的母親現臥病在床,當年我父親83歲走時,74歲的老母,哭的肝腸寸斷,似乎一心一意要追隨父親,爸爸出殯後,她又活了18年。

我家小妹4.5歲時,老爸是56.7歲,家裡酒肉朋友、伐木工人、阿撒布魯的、討債的...........特多。我媽嘴巴唸著唸要離家出走,嘴巴說包袱已經捆好了,但褲腳卻遲遲未捲起,準備離步.....

後來她自圓其說,因為最小的女兒才5歲,所以她無法「起腳如飛」的離開,如今我妹妹快50歲未嫁,在病床上照顧她,看來我寫這個更動人......

我要說的,家人就是冤親債主,是來報恩..還願...討債...沒人知道。碰上了就是因緣,好好珍惜對方,好好活著,這才是照起工作代誌的人生。

(以下是江惠唱的頭仔~歌詞)

作詞:謝誌豪 / 作曲:謝誌豪 / 編曲:陳子鴻

日子嘛是按呢過 知影你甲阮塊躲相找

像咱少年時 找無你就冤家 這遍你是躲去綴

你的椅仔讓我坐 作主的人以後欠一個

初初跟你時 你空手起家 煩惱厝內吃會飽不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人前人後帶阮進退 大風大湧不曾失陪

一路陪伴你 行到頭鬃白 友孝你有這些世小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頂的線 阮會牽乎好勢

擱叫一聲 頭仔 會記得甲阮牽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18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