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落孫山
2009/08/03 00:39:56瀏覽384|回應0|推薦5

早上七點半起床,匆忙拉起9歲兒子起床盥洗,一路衝往那魯灣酒店,今天是珠心算比賽,兒子很沒有信心。我根本就不會珠心算,當然更不懂。懂得只有給他鼓勵和加油,和源源不斷的父愛。

醜媳婦終要見公婆,大會場上鴉雀無聲,只見小朋友手指飛快撥弄,姿勢各異,一聲巨雷吼響「停」,很快的見真章,幾回合下來,答案公佈了,我兒真的名落孫山,真的是「孫山」之後,他的前面一個積分,恰是第五名。

父子倆無限懊惱,他更無限委屈,磨磨蹭蹭依傍著我。我呢?就差前面那一個,就能拿下一個第五名獎盃,我當然也覺婉惜。眼巴巴看著兒子心在淌血,我只能若無其事說:「沒關係,盡力了!你老子明年給他好看!」我差點飆粗話。

兒子還不願意離開會場,從頭到尾看人頒獎,會場幾乎人散光了。他還抱一絲希望喃喃自語說:「應該有參加獎吧」,我拉著他的粗壯小手:「走啦!幹!明年給他再來,拿第三名」,我終於飆粗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18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