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菜鳥格主的心聲
2010/12/02 17:55:50瀏覽1034|回應20|推薦67

連續看了二篇關於在udn寫部落格的心聲--遠同的“寫部落格的小小感想”及ME的“令人汗顏的部落格”(透過NJ過客那篇“UDN新光大道”連結上的),路人怡也忍不住想說…

今年8月26日是路人怡加入udn部落格的第一天,從我po上第一篇文開始,心情就開始隨著部落格的點閱率起起伏伏,那時每天一早進辦公室打開電腦不是開始做事,而是關心一下格子有幾個人來逛、又有幾個人推薦,每天最關心的數字不是今天氣溫幾度、降雨機率多少、樂透開幾號,而是部落格的點閱數字及推薦數字…

說出來也不怕給大家笑,當我知道有電小二三不五時會把文章推薦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夢想有一天自己的遊記有一天能被推薦,甚至連作夢都會夢到:「特前來恭喜路人怡,xxx文章被推薦登上......」,真是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我跟朋友說,UDN上好多人的文章點閱率都很高欸!有時文章才PO上去不到一天點閱率就好幾百,推薦率隨隨便便也能破百,怎麼我的格子都沒人逛?

有朋友安慰我:那些格子都經營很久啦!人氣高是正常嘛!妳才開始寫沒多久啊。

也有朋友說:不然我來幫你點閱衝人氣。

衝人氣這點被我婉拒啦!因為這樣數字就變成是一個形式,沒人逛、沒人回應的格子,人氣數字再高也沒用啊…我還沒執迷不悟到這個地步…

到現在,經營了三個月多幾天,總算有幾篇文章獲得電小二青睞了,不過說來慚愧,即使是有被推薦過的文,點閱率也沒有一篇有破千的,還不及人氣高的隨便一篇文都能破千的文章高…呃…我說的“隨便一篇文”不是指別人的文都是隨便寫的啦!是說「很用心寫、所以要破千很輕易」的意思啦!(擦汗)

現在我的總發文數是七十六篇,回首過去我PO的那近六十幾篇的文章,扣除最近有被推薦的幾篇,那六十幾篇的點閱率加起來可能還不及鼻塞王子“滷蛋的小說舖”發表的任何一篇文的數量…

我發的第一篇文目前點閱率198--其中應該有98次是我自己點的吧,而且照這情形,應該也不會再增加了,回應數0、推薦4,之後陸續發的文差不多也是這些數字。

不過,要這樣比是比不完的啦!我現在已經盡量把自己的心態調整成:寫部落格是紀錄自己的心情,不要太過於在意點閱率。

太在意點閱率反而會失去當初想寫部落格的那份純真的心…

第一次被電小二推薦的文(2010戀戀澎湖之「七美浮潛」也不是上聯合新聞網首頁,而是推薦上fb及噗浪粉絲首頁,一直到“味覺、視覺均享受的薰衣草饗宴in富田農場”才第一次被推薦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即使目前為止沒有破千的文章,不過路人怡還是會繼續用心寫文介紹好玩、有趣的事情給大家,不過是用分享的心情,請大家繼續捧場唷~~~

另外也鼓勵各位菜鳥格主,一起加油吧!只要努力耕耘,電小二不會虧待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6584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lin
路人怡的格子越來越熱閙了唷~~^^
2010/12/08 22:17

蝦米...妳今年8月才開始寫格子喔....

馬上就發了七十幾篇~~

很強哩~~~

我今年7月開始寫,也才三十幾篇...

還有,妳的格子已經很多人點閱了呀~~~

加油!!!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9 09:00 回覆:

路人怡有一個寫了5、6年的部落格在別處啦!那個部落格已經快收了,所以才想換個地方寫。不過那個格子也只有幾個好朋友會去逛,好朋友看完也不太會留言(有什麼話用電話講比較快了,還打字?),所以那裡冷冷清清的,開了5、6年,人氣還不如這裡一個月的多哩!

jolin姊的部落格雖然是7月才開始寫,但也經營得有“聲”(音樂)有“色”(指的是照片啦!不要想歪)呢!

我們也一起加油吧!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9 09:04 回覆:

至於七十幾篇的文章,有很多都是寫我家安安的小短篇,也算是充充場面吧!


戀家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
2010/12/07 14:50

我習慣以平常心來看待,

一起加油!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7 16:27 回覆:

嗯嗯!一起加油唄!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
2010/12/07 11:09

  對於來訪點閱、推薦及回應人數,用平常心去面對。

  不讓心情隨之起伏,才不會把自己搞得要「起肖」,連帶影響整天的心思及周遭親友

  生活。

  雖然偶而被電小二電到,也要小小興奮一下,但還是要將寫部落格當做是一種心情減

  壓與抒發的天地,慢慢地從中發現樂趣、持之以恆的經營,總有一天菜鳥也會變大咖

  的,共勉之....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7 11:46 回覆:

謝謝阿阿烏的回應~~

路人怡已經能用平常心看待點閱率及推薦率啦!現在是抱著“分享”的心情在發文的!!

喜歡路人怡格子的朋友自然會來拜訪,不喜歡的強求也沒用啊…

呵呵~~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平常心對之
2010/12/06 21:12
我也覺得寫部落格要以平常心來經營,才不會患得患失的嚴重,能
在udn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是當初我始料
未及的結果呢!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7 09:07 回覆:
嗯,我也沒有料到能在這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主的心聲
2010/12/06 17:09

哈哈  我是認為   推薦  跟   回應   的多寡並不代表甚麼

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

以回應來說  有的就像格友間的打招呼 

像  "你早!"  "你好!"  或  "你吃飽了沒?"    ^_^

有的格友比較 Social 交遊廣闊  當然來回應的人也多

但這都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每一次貼文  我們都是認真的

文章用心   音樂  插圖   搭配合宜

就以音樂來說 

您配的音樂自己都聽得流連忘返  別人一樣也會感動的

文章 插圖 也是一樣的

當每次格友來你格子都會Surprise 

來了一次  下回一定想再來

因此  不用急的  等格友漸漸認識您以後

您的點閱數  馬上就可以破千了

當然寫的內容引起別人的興趣也是重要的  

例如  談心情引起共鳴  遊記引人入勝  美食秀色可餐 .......

我想您這麼用心  很快就可以達成願望的!

其實  前頭很多格友已說了相當多寶貴建議

我好像又多說了

路人甲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18:33 回覆:

格友的留言永遠是不嫌多的!

有一陣子路人怡發文發很快,那是因為急著想把自己所見、所聞快點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後來發現發文發太快格友會“消化不良”,畢竟大家還是有很多格子要逛,你一下子發太多文大家會沒時間看。

不過路人怡寫的每一篇文,真的都是很用心的!照片也都很用心在挑選,希望來過路人怡格子的人都能喜歡上我的文、我的照片。

在udn寫部落格,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寫心情
2010/12/06 16:03

話說任何一個高人氣的格子

都是一路慘澹經營來的

然後才能開花結果

我一直是...

認真做自己

用心寫心情

能被電小二推薦

只是錦上添花

和眾多格友的互動

才是最可貴的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18:28 回覆:

嗯嗯,和格友的互動才是最珍貴的!!

(不過還是很期待能被推薦,這樣才能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文章…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2/06 15:43

看到好文章...就也趕快堆薦...趕快回應.......

真是...偶像................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18:26 回覆:
謝謝林大來推文~~~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緣
2010/12/06 10:46
你真是寫到我的心聲了,剛加入的三四個月對那些數字真是走火入魔,在公司不敢看非死不可(facebook),可看UDN就很有冒險的決心,被老闆警告也在所不惜啦,點閱及推薦也是少得可憐,我發現電小二來過會帶些人潮,可是推薦和回應還是大部分得靠你跟其他格友結的緣。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12:03 回覆:

沒錯沒錯~~~~

推薦和回應真的要看和其他格友的結緣(但自己的功力也很重要),因為很多沒被電小二推薦的文,被推薦數及回應都比路人怡被推薦的文還高哩!所以路人怡還要再努力,希望來逛過的格友都能變成路人怡的朋友,而不是“只是路過而已”。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了啦
2010/12/04 14:52

路人怡,我加入UDN半年,文章才23篇,您就已經七十多篇..我的媽呀

不得不佩服你的寫作功力...尤其你每張旅遊的相片都拍的那麼漂票

東西都那麼好吃..就讓人食指大動.

喜歡旅遊的人應該都愛自由..越自由心就越寬廣...

希望你能繼續經營下去讓我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跟著你去旅行喔..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10:06 回覆:

迷你兔的文雖然不多,篇但但都是很叫座的文啊!

路人怡光是寫我家安安的短文就占了全部文章的五分之三了…

其實本來來這些寫文就是為了要分享遊記的說…沒想到我家安安太有梗了,讓我這姑姑文章寫不完…關於安安好玩的事真的太多了,我要每個都寫下來大家可能會看得很膩唷~~

至於遊記還是會繼續寫的!目前冬天的北海道才寫一篇,我還有很多要分享的呢!敬請期待唷~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04 02:52

加油!!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2-06 09:53 回覆:

哇!好可愛的洋蔥頭喔~~~

謝謝狐狸的加油打氣,路人怡會繼續加油分享好文章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