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0/11/09 12:09:11瀏覽818|回應8|推薦26

身上的過敏,是從上台北之後才開始的,對你的思念,也是。

來台北多久,想念就有多久。

有的時候,身上的過敏發作起來,總讓人在疲累的深夜裡,輾轉難眠…

那種深刻的無助感,讓我在半夜醒來後,軟弱得想哭…

每當我因過敏難受得醒來,我就益發的思念你。

過敏時好時壞,思念時有時無。

過敏會在你以為好了之後攻佔你的身體。

思念會在你以為消失之後侵佔你的思緒。

其實過敏就跟思念一樣,只是暫時的潛伏在我的身體我的思緒。

不管是過敏還是想你,我都一樣無能為力。

以為時間可以將一切淡去,讓一切只是一場夢而已。

但我實在不能輕乎這兩者的魔力。

無奈的我只能說…

.

.

故鄉的床,我想念你…


這是路人怡四年多前上台北工作的第二個月時寫下的文。

從小在中部長大,習慣了中部的溫度及溼度路人怡,上了台北之後,身上的皮膚像發了瘋似的一直在過敏,整個身上衣服蓋住的地方長滿了紅色的疹子,手指頭及腳指頭了則長了滿滿的汗泡疹,每晚總擾得我睡不著、癢得我生不如死…

可是這樣的疹子卻不是看醫生就可以好的,西醫只能開給你一些含類固醇的止癢藥膏。

中醫說,汗泡疹是因為體內的溼度及熱度排不出來的緣故,為了消除體內的溼和熱,下了班都還得到宿舍附近的公園跑步運動,可是仍不見改善。

紅疹子好得快,大約半年就退了,汗泡疹就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難纏,常常好了之後一、二天之後,同一處又長出來了,而且汗泡疹癢起來比紅疹子還令人難受,我就在汗泡疹好了又復發這反反覆覆中崩潰…

好想家…

我後來覺得,我會那麼不喜歡台北的原因,都是公車司機害的…(詳情請看下車投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1ive&aid=4579554

 回應文章

藍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也有它的優點
2010/11/10 18:47

台北雖然空氣不好,人多車多,但是它仍有可取之處。

交通方便─即使初來此地,公共交通工具就能引領你到想去的地方。

飲食天堂─台北到處都是小吃店與餐廳。

或許台北的某些人事物讓妳很不願意去回憶,但也請多看看它美麗的一面。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10 20:00 回覆:

dear藍田,路人怡後來有慢慢欣賞台北的好了啦!

雖然還是沒辦法愛上台北,不過我不是只是一味的去討厭唷!我也有用心去發掘她的優點的!

所以我不是帶著仇恨的心(這樣說不會太嚴重啊?)離開台北,而是以懷念及感恩的心情離開的!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不是我的家
2010/11/10 09:49
我剛上來台北那半年,真的是極度不適應這兒的環境。有半年大概就是不停的感冒、身體不適,過了一年後才覺得適應。
走在台北街頭,不自覺步伐就會變很快,一離開台北,真的是一整個悠閒 XD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10 10:54 回覆:

只能說,從小在中南部長大的小孩對於台北的環境及步調都很不習慣吧!

路人怡我小時候體弱多病,後來我媽很認真的在幫我補身體,長大之後果然都不太生病,已經好幾年沒感冒的我,在上台北的第一個月就發燒重感冒,而我這個人一發燒肌肉就會發炎,全身就會痠軟無力…

那次一個人拖著無力的身體騎機車去看醫生,還自己弄溼毛巾敷額頭,什麼都自己來,突然覺得以前在家生病時有人照顧真的很好…

唉…路人怡平常真的被老媽照顧得太好了吧…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
2010/11/10 08:19

很多人都說台北不是他們的家

的確 負面的東西不少

但是到了鄉下 妳又會發現 埋怨又多了起來

各有利弊啦

重點是 丸子姑 過敏體質的強健要緊

奶蛋類是否也是誘發體質不好的.....醫生應該有講吧

希望妳好就對了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10 09:18 回覆:

說真的,路人怡這輩子從沒想到上台北討生活,只會想偶爾到台北玩而已,唸書的時候還會專程搭車北上到淡水玩,後來到台北工作之後,搭捷運到淡水很方便,都不知道去了幾次,那時都會想,如果當初有料到有一天會到台北工作,還會專程搭三個小時的車上台北嗎?可見當時完全的不考慮到台北工作的可能。

回到鄉下之後,路人怡覺得生活很愜意,的確,埋怨也是有的,就是有時候出去玩的時候,覺得鄉下交通超不便利的,僅此而已。基本上,我還是個喜歡鄉下生活的“村姑”哩!

說到奶蛋類會引發過敏體質,其實路人怡吃東西是生冷不忌哩!讓我過敏的是台北的天氣啦!

呵呵~~還是謝謝你的關心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
2010/11/09 23:30
原來你是經過這摸辛苦的過程才適應台北阿,
看起來真的有點心酸呢,希望作瑜珈對你有幫助喔,
才不枉費我硬拉你去上課的用意ㄟ~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10 09:12 回覆:

映孜,對呀!我在台北的日子,都可以寫一大篇血淚史了…

其實做瑜珈讓我流不少汗是真的,不過汗泡疹還是一直長,真痛苦!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上台北,不然怎麼有機會認識台北那些那麼好的同事咧!

嗚~~~好想你們唷!真想我師父!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冬瓜試試看
2010/11/09 21:15

芙芙熊也是體內很濕的水腫王,你可以買冬瓜加點薑絲煮湯,

不要加任何鹽,然後當水喝。

我覺得很有用唷,不過會一直跑廁所,

不適合開會的當天或前一天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10 09:08 回覆:

謝謝芙芙熊~~~

好感動啊!如果早點遇到妳就好了!

路人怡現在調回中部啦!已經跟過敏說bye bye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學習克服萬難!
2010/11/09 19:03

我是雲林人,剛上台北求學時,不管是在氣候、交通及人際交往方面,總是在跌跌撞撞中學習克服萬難,說真的,渡過一段苦不堪言的時期!

路人怡所提到汗疱疹,雖然它不會傳染,但卻相當頑固難癒。妳是如何根治,可否傳授徶步?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09 19:34 回覆:

阿ㄇㄧㄥˊ大哥,汗泡疹無法根治哩!路人怡那時吃中藥調身體、作運動排汗(瑜珈),為的就是要排除體內的溼氣和熱氣,可是好像沒什麼用,台北潮溼的天氣一直讓我的汗泡疹復發(不只夏天,連冬天也長啊!),做什麼都沒用,真的很無力…

大概是適應了台北了吧!一年後汗泡疹才慢慢從我身上消失…

唉…中部小孩上台北打拼總有一番血汗史,不知阿ㄇㄧㄥˊ大哥現在適應台北的天氣了沒?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治捏
2010/11/09 17:48
妳形容的有如人的習慣,那好似這過敏原,有時候太根深柢固了,
還真的是難治捏!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09 18:30 回覆:

應該說,我太不能適應台北了吧,我整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習慣那裡的天氣及步調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敏
2010/11/09 17:30

真的很難受,體會的到,那種苦悶,  很難治,要多費心

路人怡(o1ive) 於 2010-11-09 18:27 回覆:

沒辦法治囉!只能等,等自己慢慢適應台北的天氣及步調之後,疹子才慢慢消去啊…

那汗泡疹整整纏了我一年多才漸漸從我身上消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