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匙橄欖油的健康烤雞 1 TBS oil roast chicken
2010/01/15 19:22:00瀏覽1998|回應1|推薦17
在西式料理來說,烤雞是一道很基本的功夫,雖然說很基本,但是要做的好並不容易。很多外面買的烤雞,皮是又軟又油沒味道,肉是又澀又乾,真的不如自己做。
很多人都說,烤雞要好吃,皮一定要烤得脆,皮要脆呢,就需要在皮底下塞奶油,重點是還要不嫌麻煩的把整隻雞綁好 (truss)
。把雞綁起來得目的是讓整隻雞的表面平均受熱,雞肉之間(就是指雞腿、翅膀)沒有空隙,雞肉本身的肉汁不會流散。

我這個人一向最討厭綁東西,雖然這個動作對我來說不難,但是總是覺得很討厭做這件事。再來,在雞皮下塞奶油,要把整隻手弄的油油的,嗯,這動作我也不是很喜歡。

因為這2個原因,激起我的研究和試驗精神,終於,最近讓我試驗出可以很快的將整隻雞準備好放進烤箱,而且是用橄欖油代替奶油,效果一樣好,皮脆肉嫩,同時還比較健康呢!



↑ 今天用的是春雞(cornish hen),是在 Whole Foods 買的。雖然這個牌子的雞都稍微貴一點,但是品質很好,有雞肉的味道,不會像一般超市裏買的,肉爛爛的,一點肉味都沒有。

首先將烤箱預熱至450度。在烤盤上鋪上錫箔紙,備用。

材料很簡單,雞一隻,不要選太大隻的,3磅左右的最剛好。海鹽、現磨黑胡椒,和1大匙橄欖油。(圖片中的橄欖油是我自己加工過的,泡過鼠尾草(sage)和粉紅胡椒粒(pink peppercorn),用一般的橄欖油也可以)



↑ 將春雞用冷水沖乾淨,去掉一些多餘的油脂,用廚房紙巾將整隻雞擦乾。拿一個烤網(rack),放在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上,然後將春雞放在上面。



↑ 在春雞的裡面和外面灑上海鹽和胡椒。記得裡面也要灑喔,講究一點的還可以塞一些香料或是檸檬片。



↑ 再來,用刷子在整隻春雞的皮上刷上橄欖油。其實平均每一隻雞,大約只需要1大匙的油就夠了,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不會。如果沒有刷子,當然用手也行。



↑ 把雞翅膀的部份往下折進去,藏在雞底下。




↑ 繼續下一步,用手先將雞腿抓住,然後用竹籤,從雞腿靠近關節骨頭的地方插進去(2隻腿都要插到喔),一直叉到雞的背部,靠近雞屁股的地方。(看照片,我的竹籤是叉到烤網裡的)準備工作就完成了!!很快吧!!




↑ 放進預熱的烤箱。春雞大約是1磅多一點點,所以需要烤40分鐘,3磅多的雞就大約需要55分鐘到1小時。



結果勒,是香噴噴、皮脆肉多汁的烤春雞!

請你趕快也來試試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anything&aid=3690479

 回應文章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驗對照
2010/01/16 00:48

我看過American test kitchen 的說法 一般把雞綁起來 (truss)的優點

似乎沒有傳說得這麼好~      格主既然烤兩隻 有否考慮來個實驗與對照組??

 

這雞是烤得挺不錯

NY Anything 吃喝玩紐約(nyanything) 於 2010-01-18 05:44 回覆:
真是好主意!!下次來實驗看看。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