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九拜晚年,說好話。
2010/02/22 13:00:32瀏覽1236|回應0|推薦14
等了一個星期,除夕去 chinatown 買的水仙花終於開了,看看月曆,啊,竟然已經是初九,在台灣的大家今天都已經開工了!因為在這裡完全沒有過年的感覺(除了除夕和大年初一之外),現在才發現連拜晚年都好像都嫌晚了點。







今年過年前幾天,因為一直在忙情人節巧克力禮盒的事,所以完全沒有時間準備年菜,所以只象徵性的做了過年一定要有的如意菜,試做了蘿蔔糕和桂花糖藕。


十全十美如意菜-裡面真的有十樣材料喔,我每一年做的多多少少有一點不同(去年的在這裡),今年的材料有:黃豆芽、紅蘿蔔絲、芹菜、香菇、黑木耳、筍絲、榨菜、蒟篛、豆腐皮和薑絲。


第一次做這種蘿蔔糕(之前做過港式的),看食譜上只有放蝦米、油蔥和白蘿蔔,煎之前看起來白白的,好像不怎麼精采,但是 texture 好像還不錯。


因為這裡買的糯米粉好像跟台灣的不同,所以這次做起來我覺得口感有一點硬,蘿蔔的味道也不夠,下次有機會還要再練習做。


後來,突然想起之前去香港的時候,在茶樓裡有吃過把蘿蔔糕切成小塊來煎,於是也來試試,效果竟然比整塊煎的好吃!同時也就不覺得口感硬了,搭配特別從香港帶回來的余均益辣椒醬,真的是更添光彩。


在這裡要謝謝 Ping 給我的 idea,桂花糖藕可以自己做(我是照她的食譜做的),哈哈,萬萬沒想到一點都不難,只是要有一點耐心塞糯米進去蓮藕裡,還有要讓蓮藕泡在糖汁裡隔夜,難等啊。



在這裡祝大家虎年有個好彩頭(蘿蔔糕)、十全十美 萬事如意(如意菜)還有,吃甜甜,大賺錢 (桂花紅棗糖藕)新春愉快!!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anything&aid=379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