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橄欖油蛋糕 Olive Oil Cake
2010/01/20 13:18:45瀏覽2620|回應0|推薦15


上次吃過 Maialino 的橄欖油瑪芬之後,就對這蛋糕難難不忘,很想自己動手做。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 橄欖油蛋糕或是瑪芬的食譜少的可憐,只有 Food Network 的 Giada 有一個食譜,還有 Bon Appetit 雜誌在去年9月號裡面有一個根據讀者要求而刊登的食譜,是紐約市東村一家很受大家歡迎的迷你咖啡吧 Abraco 的招牌蛋糕。這家咖啡吧在2年前夏天剛開門的時候,我有去過,當時還沒有賣甜點,之後我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去。最近我陸續讀到幾則報導,說他們的東西也很好吃,即然這樣,那就選這個食譜來試試看。


材料:

乾料:
1 1/2杯 中筋麵粉 ( all-purpose flour )
1 杯 砂糖
1/2小匙 蘇打粉 ( baking soda )
1/2小匙 泡打粉 ( baking powder )
1/4小匙 海鹽 ( kosher salt )

濕料:
2顆 全蛋
3/4杯 全脂牛奶
1/2杯 橄欖油
2小匙 橘子皮 ( orange zest )


作法:
1.烤箱預熱至 325 F。
2.在一個 9 X 5 X 3 英吋的烤模( loaf pan)裏塗上薄薄的一層橄欖油,然後上麵粉。
3.分別將乾料和濕料混和均勻,然後將濕料慢慢的加入乾料裡面,輕輕的攪拌均勻就可以。
4.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模裏,放進烤箱大約烤60至65分鐘,直到烤到金黃色,用竹籤插進去,沒有蛋糕屑黏在竹籤上,即 ok。
5.拿出來放在烤架上放涼,至少20分鐘,要等到蛋糕涼了之後才可以倒扣拿出來。



果呢,這橄欖油蛋糕還不錯,不會太甜,蛋糕本身也蠻鬆軟,蛋糕的邊也蠻薄的,但是就是沒有 Maialino 的那麼濕潤(不過 Maialino
的比較甜,這應該也有關係),下次一定要再試一次,也許多加 2 大匙橄欖油看看,等一下應該去翻一下我的那些烘焙書,看看是不是會有新發現。

不過我倒是覺得如果 Maialino 的橄欖油瑪芬是偶爾寵愛自己的話(4塊大洋一個,而且還很小,2口就沒了。。。),這一個橄欖油蛋糕就是屬於可以每天當早餐吃的那種,健康又不甜膩,搭配上一點自製果醬,就更棒了!


↑ Olive Oil Cake with Meyer Lemon Marmalad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anything&aid=370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