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
2007/12/03 23:13:27瀏覽3304|回應0|推薦20

廣告雖非正式節目,但以目前情況來說,卻比任何傳播節目更滲入我們的生活。不論是在路上、在車站、或自電視中,處處都能接觸到「廣告」。現今廣告,拍得幾乎比一般節目更精緻、更具戲劇性,所投注的成本也高出甚多,讓人捨不得離座或轉台,目的不只是要你心動,更要你馬上行動。

至於早年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廣告有好幾個,如李立群「他抓得住我」的柯尼卡、麥當勞的嬰兒篇、小孟的喉糖系列、早期老鳥帶菜鳥搭檔的泛亞手機、「這不是肯德基」系列、與胖妻瘦夫蠻牛系列、蠻牛計程車篇,到目前的全聯系列廣告等等,都令我覺得印象深刻且有趣。今天便以李立群「他抓得住我」的柯尼卡來說明。

這個廣告的情節十分簡單,幾乎是以李立群的脫口秀為主軸來搭配畫面:

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

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拍照?

喔~到底是為了要回味。

回什麼味兒?

回自己的味兒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

回感受深刻的味兒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

什麼樣的照片才叫好呢?

拍得漂亮拍得瀟灑拍得清楚拍得得意

拍得精彩拍得出色拍得深情拍得智慧

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拍得平常心是道

拍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

如夢似真止於至善!

我的天啊!什麼軟片這麼好啊?

啪啦!KONICACOLOR!它抓得住我!一次OK

早期在未有數位相機時,拍照皆是需要裝軟片的,使用好的軟片也才比較能拍出色彩鮮明的照片。印象中在最後一句「它抓得住我」裡,李立群不僅是做了一個用手抓的動作,也讓此台詞有瞬間定格的感覺,更完全符合拍照攝影就是捕捉畫面的主題,使得這個創意的廣告的商品定位也清晰順暢地表露無遺。

只是,它雖然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有趣廣告,但其中不乏帶有誇張聯想卻失真的說服力語句。畢竟廣告最終目的,只是為將商品推銷出去,而非像是報告一般,必須要有十分專業的真實性,或是公平公正的數據與客觀的敘述性。廣告的前半段台詞在取得閱聽眾的同感共鳴後,後半段的形容詞卻並非真能在每個人的手中完全實現。一張相片真要拍得出色、拍得深情、拍得有智慧,仍需要依靠個人的攝影技巧、架構靈思,再加上一些運氣,才能完全成就一張好的經典相片。

不過若是撇開部份誇大的字句來看,這部創意廣告效果經由李立群的個人魅力,不但順利的抓緊閱聽眾的目光,得到閱聽眾的認同感,其精彩的脫口秀,更是加強大眾的記憶度,而有趣的台詞更是帶給大眾的好感度。縱然軟片市場因數位相機而沒落,但這段廣告歷久彌新的廣告卻仍然是能「抓得住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42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