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編短篇霍小玉 ( 劇場版 ) -1
2008/01/23 02:43:02瀏覽736|回應0|推薦14
◎ 第一場,螢幕全黑,僅有聲音出現
小玉淒楚的聲音響起:「娘……我快死了……這是我和那個負心漢的訂情之物……雖然我恨他……但,這也是他留給我的唯一一樣東西了……娘……請妳幫我好好的保管它……等我成了厲鬼,向他報完仇……等他也一同和我作伴時……(聲音越來越小)那這個『定情盒』就可以……」
霍母淒厲哭喊:「女兒啊!」

◎ 第二場,現代,社團出遊
男主角(李曉裕)與社團一同出遊(EX:蒜頭糖廠),出遊當中有學妹向裕表白,但被裕婉拒,因為裕認為,對方還不是他感覺對的人,裕希望的感情是──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等逛到一建築物內,室內有一方櫃枱是賣一些東西的,裕在櫃枱前隨意瀏覽,店長也招呼裕隨便看看。忽然裕在一個很角落,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看到一個很古樸的盒子,他要店長拿給他看。店長先是愣了愣,才將之拿出來給裕。
裕對這個盒子愛不釋手,把玩了一下盒子,卻發現它沒有鎖孔,也打不開,不禁問老闆:
「咦?這盒子是無法打開的嗎?」
店長笑了笑:「可以,是打得開的。只是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人能把它打開。」
此時,裕身邊漸漸圍過來了一些人:「學長,你在看什麼?」
學妹甲:「咦?沒有人能將這個盒子打開嗎?」
學妹乙:「學長,那借我開看看。……還真的打不開耶!」
學弟丙:「你們在看什麼?」
學妹丁:「我也要玩。」
(圍過來的人也開始玩那個盒子)
裕的注意力一直放在盒子身上,邊開口問老闆:「老闆,你也打不開?」
店長爽朗的笑了笑:「哈哈,是啊!這盒子必須是有緣人才能將它打開呢!」
裕:「這個盒子多少錢?」
學妹甲吃驚:「學長,你要買這盒子喔?」
學妹丁:「不會吧學長!這盒子又不好看!」
店長撇了他一眼,微微一笑:「這是從唐朝流傳下來的古物了,不賣的。」頓了頓,「但是,這『定情盒』很喜歡你,想跟你去,所以就送你吧!」
裕錯愕:「送……送我?……可是,這麼名貴的東西……」
店長淡淡一笑,將『定情盒』自其它人把玩的手中拿回來,放到裕的手中:「嗯,這『定情盒』既是千年古物,已有其靈性,它自己想跟著你,我強留它也沒有用。你就收下吧!」
裕定定的看老闆一眼,才低了低頭:「謝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56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