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格裡的老虎
2010/02/12 14:13:29瀏覽573|回應0|推薦16
乖乖,上次更新竟然是一個月前的事,這可創了記錄。說來說去都是表格害的。最近填的表格多到讓我消化不良,明知填了不見得有用,卻不敢瀟灑到乾脆不填,只得硬著頭皮一份接著一份填,填好了還得一份又一份花錢去寄。並且要趕快寄,有的2月1日截止,有的2月15日截止,有的3月初截止;有的要這有的要那,有的全要 - 其實辦的是同一件事。

人生一世,花在填寫表格的時間可不少,甚至我們也弄出許多表格要別人填。畫表格、填表格、讀表格、校正表格,恐怕是許多人工作的內容。如此看來,表格是活在文明社會的人無法逃避的東西,大概也養活了許多人。填多了表格,心裡有點發毛:難道我這人、我的家,就被幾筆基本資料幾行數字涵蓋了?如果表格之普遍存在歷久不衰這事實代表文明社會公開認可的一種溝通模式,那麼文明社會可夠冷酷的。

不談表格了,亂無聊的。要過年了,而且是虎年,該講幾句虎虎生風的話才是。而且大年初一恰巧和情人節同一天,熱鬧可想而知。願各位朋友今年生氣勃勃,男的虎膽妙算、龍騰虎躍,女的 ... 虎目含威?虎好像不適合形容女人,不論是聲音、身材、性情,都不適合。我已詞窮,只好虎頭蛇尾馬馬虎虎一番。

總之,虎充滿生命,尤不馴順,與文明社會處處扞。關在表格(籠子)裡的虎,還是虎嗎?反過來說,老虎在籠子裡關久了,會不會忘了自己是老虎?老虎不會,但人會。表格是人類文明的偉大成就,所以衝破牢籠沒有想像中簡單。欲知詳情,請回味經典名片《虎豹小霸王》,便知分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rthbridge&aid=377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