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慟~
2014/11/15 01:28:42瀏覽415|回應0|推薦13

百思不解,為何每每在異鄉做的夢,總是夢到已往生的親人。

 

許久沒夢到雙親,過去的夢,父母從沒一起出現,這次夢境中,母親在廚房,我端著母親煮好的飯菜到父親靈堂前供飯,夢中極度悲傷,狂哭著醒來眼角掛著淚。

 

回國後兩天接到電話「你快到醫院,侄子車禍好像很嚴重」,衝到醫院急診室,醫生宣佈急救無效,晴天霹靂,沒有明顯外傷,身上沒有血跡,躺在急診室床上如睡夢中,就這樣走了,走了,短短37歲人生走完了!

 

老天爺你怎麼這麼輕易地就將他的命給收了?他沒過幾年平穩的人生哪!

爸爸、媽媽,您們到我夢中是在提醒我嗎? 提醒我您唯一的孫子陷入危險?

出國前侄子告知神廳的電燈不亮,千叮嚀萬交代侄子務必要修理好,這是祖先在預警?

侄子生前不久兩次小車禍,車身前、後被撞,這麼多的預兆,我怎麼就沒想過會出事?

 

年幼失怙,成長過程顛簸,好不容易近幾年人生才穩定下來,晚婚又晚生,一雙兒女,3歲、3個月,欣見你的生活漸入佳境,走得這麼突然,怎能令人接受! 聽說七七四十九天魂魄還在人間,姑姑不敢呼喚你,怕你牽絆走不開,願各方神佛引你到西方極樂世界,人間,你就放下吧!

 

自你過世至今從沒夢過你,卻在異鄉夢見了,夢中想見你最後一面,一進到裏頭,你坐在棺木中,低垂著頭一身血,當場嚇醒。生前你曾從暗處跳出來嚇我,這次你一樣是在開姑姑的玩笑對不對?

 

哀慟啊! 多希望這一切是夢,永遠不醒來的夢。

 

*2014/10/14侄兒往生,迄今一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1896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