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交易五、簽約
2014/09/16 10:14:22瀏覽309|回應0|推薦6

五、簽約

 

「週一我的資金來不及,改週五」林來電。

 

「看吧! 還是我看人較準,這件事我當笑話視之,暫不說林先生騙人,等我年老了,我找仲介說我要買地,仲介肯定當我是老佛爺,又是遞茶又是專車接送我四處看地,有吃有喝有人陪,我可沒騙人喔,我是真的要買地,只是…我沒錢。」先生聽我說完笑不可抑!「虧你想得到,你這鬼靈精!不過時間還沒到最後攤牌時刻,只是改簽約時間,再等等!

 

小陳隔日知道週一簽約不成,氣急敗壞找先生談。那副買賣斬釘截鐵包成功的樣子,那張保證可以拿到18百萬佣金的契約,如今全作廢。

「小陳,我阿殺力簽了18百萬的佣金契約書給你,週一簽約成功你佣金入袋,如今買方改簽約時間,你身為介紹人都不知道,仲介當成這樣說不過去吧!」先生數落著。小陳鼓起三寸不爛之舌,說是林的大額資金尚未入帳,總總理由解釋。考慮小陳、吳氏兄弟花了不少時間居間聯繫,先生口頭上仍答應週五簽約成功依原來約定給付佣金。

 

和先生抱持著靜觀其變態度等著時間到來。週五,吳氏兄弟專車接林來到代書處,代書眼見林一身穿著不甚講究,連鞋子都沒穿赤腳出席,著實嚇了一跳。

 

「簽約頭期款,以雙方約定為準,請林先生出示資金。」代書說。只見林先生從口袋中左掏右掏,除了檳榔、香煙,拉里拉雜的小東西,一張銀行本票仔細地包在透明塑膠袋中,拿出交予小陳與吳氏兄弟,他們仔細檢查,我和先生暫不作聲。

 

「現在請雙方出示身份證,我寫入買賣契約書中。」代書說

「這塊地我買給我乾媽的,我沒帶身份證,我乾媽沒來,身份證也沒給我。」林先生回答

「沒身份證我不能寫買賣契約,這是違規行為會被罰款,這契約我不能寫。」代書邊解釋邊向先生擠眉弄眼,那眼神向我們提醒小心小心哪!

「你這是什麼代書?我把我的個人資料寫給你抄便是,為什麼一定要身份證?」林氣呼呼說

「沒身份證我確實不能寫買賣契約,說句不客氣的話,沒身份證正本,如果資料是假,款項沒有完全給付,過戶過了一半,以後去那裏找人?…」代書解釋著

「你不相信我?…」林生氣地作勢要打人,和代書雙方劍拔弩張。

事主變公親先生出面打圓場,「買賣要雙方滿意高興,和代書無關。既然我們都有誠意進行買賣,這麼好了,沒身份證不能簽約這是代書公正的立場,我們不能破壞人家規矩。小陳你們三人出面簽約,既然林是你們介紹的,今日你們出具身份證簽約,下次再改回林乾媽名義,你們覺得如何?

小陳躍躍欲試,吳氏兄弟則考慮再三,最後推卻,畢竟金額龐大不是三五十萬元,高額佣金吸引人但萬一林先生後續沒錢違約呢?誰能承擔違約的損失?

銀行本票是真是假尚未與銀行照會,眼下簽約又陷入僵局,「簽約再延,再延一星期,我23一次付清。」林先生豪氣地說。

 

不知是找台階下還是說真的,一次付清連代書當下都楞了一下。果真如預兆,事情進行得不太順利,吳氏兄弟送林先生回去,小陳留下對我們說「你們真的不相信林先有實力買你們的地?」「不是信或是不信的問題,總要拿出身份證才能簽約吧,下次帶他乾媽一起來,既然買給他乾媽,簽約得她親自出席才是。」先生淡淡地說

 

回家後和先生兩人對林的天真真是無語,沒帶身份證怎能簽約呢?我們果真遇上騙子?林從口袋掏出雜物、銀行本票,卻連一張新台幣都沒有,還聽到吳氏兄弟說這次各別再出3千元,看來又像上次吃飯一樣林向他們借錢。

 

「千思萬想,小陳他們鬼迷心竅?精碌碌的小陳從事仲介多年,吳氏兄弟一個老師退休,一個經理退休,怎麼說也是社會歷練很深的人,怎會隨一個說話顛三倒四的人團團轉? 真的看不懂!」事到今,我當林是騙吃騙喝的人,這樁買賣已不抱希望,

 

「以小搏大應該是他們的心態,得找他們談談,可不要因為我們這塊地損了一籮筐,不過,延一星期簽約,目前還不能算是騙局,等一星期後再說吧!」從相見歡到簽約改時間到今日簽約不成,這樁買賣我當它是個笑話,先生仍等待那1%的真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1727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