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4/04/12 23:00:39瀏覽248|回應2|推薦8

 

極度口渴,也想找一清涼處休憩,逕往7-11買一杯拿鐵,坐在玻璃窗前,解渴的同時,無意識往外看。

 

一位穿工作服的中年男子最先引起注意,每每看到辛苦勞力工作者心裏總會浮起憐憫的心,如果可以,多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能工作輕鬆,生活快樂。身揹一方型塑膠工具袋,袋口可見到鎯頭柄、一頂藍色工程帽,腳穿雨鞋,應是剛收工下班,只是現在晚上8點,還有公車可坐嗎?

 

一會兒來了一家四口坐在身旁,7-11冰淇淋,在偏遠小鎮可是了不得的美味,人進人出,人手一支,小朋友特多,多是父母陪同。多好,不必到大都會,任誰都享受得到,耳畔不斷響起「小心,快滴下來了,來,我幫你吃一口」,一會兒又說「鞋子不要脫掉,地上髒…」,母親不厭其煩叨絮,這是幸福的家庭。

 

此時,中年工作男來回張望,似等人又似等車,最後把工具袋往地下一放,坐在庭前水泥墩上好整以暇拿出香煙,隔著透明玻璃和我對坐,膚色黝黑、左手缺了兩指,見他和站在另一水泥墩旁女人說話,看樣子他們應是不認識,背影看來是年輕女人,長髮及腰,亮晶晶耳環隨她說話不斷晃動,台灣女人重裝打扮才會戴叮叮咚咚耳環,到7-11,家居服卻戴耳環,猜想是新居民,女人偶而回答,淺笑,好奇他和她談些什麼?

 

望向對街屈臣氏前,兩女交頭接耳,手機滑著,又似自拍。所有週遭的人,工作男最令人心疼,週末晚上8點人人輕裝休閒狀,他呢?等不到公車嗎?和女人說話動作卻不輕浮,一會兒見他起身走向計程車,又走回來,問價錢是吧,偏僻小鎮8點沒公車必是更遠的山區,一趟計程車,一日所得去了一半,週遭的人我已不在意,只為他著急,辛勤工作一天,多希望能儘早回到家,也許妻小正等著,不一會兒見他又走向計程車司機座前,最後上車離去。

 

目送他遠去,心裏勾勒一幅美滿家庭的畫面。正好,一杯咖啡喝完,像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任務,我,也該回家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12458216

 回應文章

微微一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6 01:00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猶是。

我想,當我在觀察旁人時,我何嘗不也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9 00:10
旁觀者的同情和意味,入夜後昇臨的懷想,人與人之間的起承轉合,使浮世繪長有可感的珠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