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交易四、討論
2014/09/14 12:18:09瀏覽266|回應0|推薦3

四、討論

 

「這次買賣不用太高興,從買方的車走岔來看,預兆,事情不會很順利。也許會出現狀況繞了一圈才成交。」小陳走後先生平靜地說。預兆這檔事真的能告訴我們事情成或不成功?

 

「可是簽約時間都定了,難道會有變化?」我說。雖然整個過程很順利,看來先生心中有所疑慮。

 

「前幾天你告訴我買主約見面,當天椅子斷腳,大好消息卻出現這樣的事,怕雙方議價中影響你心情,忍了好多天不敢說。」確定簽約日期了,我才把那日的情形說出。

 

「這樣啊,出現兩個預兆了,這次買賣不必期待太深順其自然吧。」買賣前討價還價,小陳來佣金議價,來來回回多少次才進行到簽約階段,事十有八成成功,可是先生的態度似是不這麼認為。

 

夫妻兩坐下好好討論這件買賣進行到現在所發生的事。「看來小陳並不十分了解林的背景,如果有二十多億身價的人,席間怎會和小陳借3萬元?而小陳找吳氏兄弟共同分擔這三萬元,足見小陳沒十分把握才這麼做。如果他真的了解林有實力,這18百萬佣金如囊中之物,不說區區3萬元,30萬我也敢借給林,何需找吳氏兄弟墊背?足見小陳不是小鼻子小眼睛就是對林沒有十足把握。」我分析著。

 

「林的行為就只有一個字形容”怪”,一出口就是幾千幾億的,這麼有錢的人席間老是說向誰借60萬輕而易舉,向誰開口幾十萬如何又如何,這那像是有錢人說話?可不要我們碰到了騙子,騙吃騙喝,小陳損了三萬元,我們損一餐3千元,而這餐呢?我們自個兒也一起吃了,若買賣不成小陳可是偷雞不著蝕把米!」我繼續分析。

 

「你說林先生瘋癲,我倒另有看法,雖然說話拉東扯西不甚邏輯,臨走時對小陳說他會拿出一千萬酬謝,說是不能讓人做白工。能這樣說話,可見粗中有細。」先生毫不以為意。

 

「總覺得怪!幾千幾億都是他嘴巴說說,牛皮吹破不傷人!雖然簽約在即,我們還是小心為上。」我說。

 

「如果這樁買賣真的成功了,我評斷人的眼光得修正了,畢竟自己也閱人無數,如果真的看走眼,以後我的眼力得再磨磨!」我強調。

 

「沒關係,順其自然吧!即使99%是假,只有1%是真,下週一簽約即見真章。」先生依舊老神在在,真是八風吹不動啊!成與不成對咱們而言,成好,不成,日子一樣過,可是這麼大金額的買賣,事情進行得很順利,心中老是七上八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1721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