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交易二、買方何許人也?
2014/09/10 23:17:02瀏覽269|回應0|推薦0

 

二、買方何許人也?

 

買地做何用途?經小陳大致說明「他乾媽救過他的命,因此當乾媽要蓋道場弘道,他義無反顧出資,地看了不少,乾媽只看中你家這塊。」

 

先前聽先生說過,有一天日在園中除草,買主林先生和他乾媽到莊園看地,號稱自己身家5千億比張榮發4千億還有錢,雖然誇大其詞但他乾媽十分客氣,直說兒子喝了些酒,酒話連篇勿見笑,當時林先生留下電話握了手就離開,不知是那位介紹來看地的。我曾打電話給林先生,對方話語中仍是自己多有錢、乾媽住他家每月給乾媽鉅資當生活費,比她親兒子還孝順…,乾媽老是干涉他看電視,要他看宗教台…,抱怨介紹人老找不到,不是電話不通就是沒人接,這麼熱的天,開車來載也不是什麼麻煩事,地主開價28,被他殺到23,若不是介紹人一天到晚找不到人,這塊地早買下了。掛完電話和先生說,這是個怪人,有錢人那會四處張揚自己有錢,唯恐旁人不知似的,說話落落長,沒邏輯又顛三倒四,難怪仲介的人不想接他電話,咱也別理會了。沒想到小陳口中的買主竟是林先生。

 

週三,大隊人馬,乾媽的子弟兵好幾個、仲介小陳、吳氏兄弟,加上買主林先生,一夥人到家洽談。林先生給我初次印象和電話一樣,一個字形容-「怪」。大夥在交談中,他走進走出坐立不安,看見桌上我泡的桑椹酒也沒問可不可以喝,逕自打開自個喝了起來,那可是今春在莊園中一粒一粒採集釀製的,先生都沒喝過,林先生倒是口福不淺。那乾媽直說我們好有緣,是福氣之人,她建道場要救贖世間苦難大眾,我們都是活菩蕯,一起來做這個有意義的事,又握住我的手說「有感覺吧,我的手有電。」來者是客,不論她做什麼或說什麼只是微笑以對。她的子弟兵沒到過莊園,一行人開車前往莊園再看一次,行間,乾媽和林先生坐的車走岔了,小陳回頭找才找回來,又一預兆?

 

到達莊園,林先生衣褲一脫,不理會眾人勸阻,噗通跳下池塘游泳,那乾媽雙手合十,直說「仙佛保佑,仙佛保佑!」,水性不錯的我多少次看著那潭清池抑制往下跳的欲望,池深怕不好上岸,林先生這麼瘋癲,他乾媽直說他是性情中人像個小孩,幸好安全上得岸來沒出事兒。就這莽撞行為,林先生絕不是一般普通人。

 

一行人莊園繞了一圈,他們上涼亭遠眺,小陳和我們夫妻在樹下乘涼,還聽到乾媽唱歌,中氣十足。「別理會,隨她去吧,愛怎麼唱就怎麼唱,反正咱們目的只是要賣地。」小陳解釋。

「你真的了解林先生的底細?」我問。

「他裝瘋賣傻,身價二十來億是有的,我打聽過是有這實力。吳氏兄弟引薦,吳弟弟的太太信那位乾媽信了好多年,找地蓋道場是真不是假」。小陳說。

 

雖然我半信半疑,但小陳也非一般仲介只憑一張嘴說得天花亂墜咱就相信,他是先生知交大陳的弟弟,總不會隨隨便便介紹個阿沙不魯的人,也許我錯看了林先生。

 

中午用餐席開一桌,先生和林先生交談,乾媽稱讚莊園真是世外桃園,建道場肯定有上千上百萬人來朝聖…,說她在唱聖歌時神佛都到場…,小陳坐我旁邊低聲說「嫂子,剛剛林先生向我借三萬元,我身上現金都掏出來借他,這餐飯你出錢可以嗎?」當然,我買了單。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else&aid=171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