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6 【聖保羅大教堂】
2013/10/14 16:48:11瀏覽687|回應0|推薦1
我不是基督徒,但一定要到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朝聖一下,來這裡就很恨自己相機不夠廣角,大概要退到對街才拍的到教堂雄偉的全貌,可是如果到對街絡繹不絕的車潮又是一大阻礙,所以大家就勉為其難看一看吧(哭)

我沒有進到教堂內,因為進去要收14鎊門票(對不起我很窮),但旁邊有一間免費的聖鄧斯坦禮拜堂St. Dunstan’s Chapel可供民眾參觀與祈禱,就在我進去的不久,管風琴開始演奏,這裡的管風琴可是曾經被音樂大師韓德爾與孟德爾頌彈奏過喔~教堂氣氛的莊嚴加上管風琴的悠揚,整個人都好平靜,甚麼煩惱都瞬間消失的感覺,人生遇到甚麼困難想不開的時候真的可以到教堂或廟宇走走。

雖然很想拍照給大家看,但禁止拍照,莊嚴的地方還是不要當成觀光景點好了。

雖然教堂不能拍,但周邊景點也很美,附近有建築造型超特別的倫敦服務中心,還有連接泰特美術館的千禧橋,橋上可以看見塔橋風光(但泰唔士河感覺滿髒的),
聖保羅大教堂的後花園也可以免費參觀,今天天氣依舊很棒,陽光溫暖天空湛藍,老年人坐在花園長椅聊天,年輕人躺著或坐著在草地小憩或野餐,小孩在花園間奔跑玩耍,一切都好怡然自得,完全沒有憂鬱星期一的感覺啊~

-------------------------------------------------------------------------------------------------------------------
→發現40:
倫敦很多地鐵站內都有街頭藝人,我覺得每個水準都好高,演奏類的大概是老師等級,自彈自唱類的都可以出唱片,不過感覺都有些年紀,這跟我們在台灣的西門町、文創市集等較大眾化的地方看到的年輕街頭藝人不太一樣。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左側

聖保羅大教堂左側

聖保羅大教堂右側

千禧橋,連接泰特現代美術館

千禧橋上看泰唔士河

鮮紅色電話亭好搶眼

HSBC之門

倫敦資訊中心

陽光煦煦,躺在草地上好悠閒

萬綠叢中一點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candy&aid=900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