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出走 ♥ 藝術倫敦- DAY25 【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2013/10/14 00:05:36瀏覽1034|回應0|推薦0
「戴洛維夫人說,她要自己去買花。」

這是吳爾芙小說《戴洛維夫人》的第一句話,內容是說戴洛維夫人來到倫敦街頭,為晚上舉辦的晚宴採買鮮花,我想如果那天是周日,她應該也會想來這裡吧~

【哥倫比亞路花市,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
這裡以前是倫敦人的私房景點,現在可能不是了,只有星期天有開,而且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因為起不床最後兩點才到市集,結果人依舊非常非常多,整條花市擠到可比周末的逢甲夜市,完全動彈不得,小小一條平常五分鐘可以走完的街,應是走了半小時,如果要買花一定會花更久時間。

整條間充滿花香味,雖然人很多,但心情一點都不會不好,看到這麼多五彩繽紛的花多與香撲撲的味道,頓時有種幸福的感覺,而且今天天氣超好,天空很藍,雲朵很少,是倫敦難得的暖陽天,買花賞花逛累了,大家就在牆邊席地而坐喝杯咖啡吃塊麵包聽街頭藝人表演輕快的樂曲,即使人潮很多很擠,還是感受的到濃濃的悠閒氛圍。

我一個外地人其實買花沒甚麼用,帶不回國,拿到寄宿家庭也不方便,但到了這裡,陽光、香氣、色彩,還有人手一把的美麗花朵,真的讓我差點忍不住就買下去了~

因為在London bridge轉車,經過The Shard(碎片大廈),非常多人在買票排隊進去,上去可以俯瞰整個倫敦風光,感覺很過癮,但它的形狀真的很怪,像合不起來的金字塔,好想把它合起來(強迫症)

----------------------------------------------------------------------------------------------------------------------------------------------------------------
→發現39:
從今天開始,每天都可以慢一個小時,等於我可以晚點上課,非常好~但還是覺得台灣沒有這種莫名的日光節約規定比較好,因為即使只有改變一小時,我還是覺得世界不一樣了......。


好愛這款橘色的花,好有生命力的感覺!

逛累了就席地而坐吧:)

種子長得好像蒜頭XD

街頭藝人表演

天氣好棒

好可愛的告示牌 

天空被亂畫了?!

THE SHAR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candy&aid=900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