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42) 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13)
2013/09/14 16:57:18瀏覽269|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42)
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13)
作者:蓮花慧君。寫於2013年8月30日


8月29日,筆者準備至加州一如雷藏寺弘法,於是尚在西雅圖朝聖的我,搭上我們女生宿舍第一女舍監心美法師的「香車」,直奔Dennis 餐廳,難得老朋友一起出門,就快樂聚餐留下美好回憶。

而一進餐廳門時,我們的心美法師,還為殘障老人開門,讓她們方便進出。餐畢,逕至機場,又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人生嘛,到頭來出生與死亡本來就是【一個人】!我望向西雅圖天空,心中十分欣喜,因為已經連續三天涼爽的天氣,想到師尊這幾天忙透了,除了之前主持法會、開示,還有為弟子們摩頂、問事,真是辛苦喔!而師母也是一點也不輕鬆,仍然大忙人一個,難得連續幾天的好天氣,盼老天爺眷顧他們的辛苦,能享受這份清涼!

上了飛機,鄰座的美國大兵對我說:「I like your uniform.」沒想到我們真佛宗的制服引起他的注意,我也注意他的制服,原來他是美國陸軍。我向他介紹師尊、西雅圖雷藏寺照片、臉書、……,他很有興趣聽著,寫下了西雅圖雷藏寺的地址電話,邀請他來寺一遊,這位十分紳士的大兵也欣然應允。

我說:「會把您的相片貼上我的臉書喔! 到時候歡迎您的留言。」希望屆時他能搜尋到。

9月3日筆者自加州返回西雅圖,當我一到出境大廳,就看到我們那可愛的心美法師「倩影」,於是在萬般雀躍之餘,二人先到西雅圖最著名的「星巴克」咖啡廳,狠狠的訂了2大杯「冰砂」,加州太熱了,還是回西城消暑。

晚餐前見到蓮允、蓮太、蓮夫、蓮僅、蓮琪、蓮才……眾上師們,大家才意會我已經「雲遊」返回。大夥兒高興地寒喧不已,好像久別重逢。

見到聖尊時,我向恩師報告:加州四大媽、高嬸婆、一如雷藏寺穆師兄、穆師姐跟師尊問候!

師尊說:「她們不是上次問候過嗎?」我只好厚臉皮說:「師尊啊!她們特別交待還要問候一次。」

這當「信差」還要懂得「補充細節」喔! 反正古代佛經有「問訊世尊」,今有「請安師佛」,異曲同工啦!師尊哪!您知道嗎……天涯眾弟子們人人可是想您想得很厲害喔!

晚餐後,弟子請問師尊:「夢中被蛇咬是何意?」

師尊答:「欠土地公喔!去求地神。」弟子請問師尊該怎麼辦?

師尊問該弟子在何地夢到?

弟子答:「在西雅圖雷藏寺鄰近住處。」

師尊答:「那就在西雅圖雷藏寺虎邊的第六爐燒化金紙迴向。」

師尊亦透露:「夢見被狗咬則應該拜祭祖先。」

期間,師尊也望向我:「慧君啊!印尼的生日快樂歌被你改的差太遠……」

我頑皮地說:「師尊啊!唱Ga Jwa Si Nin Nia (用台語發音就可意會)比較好記,不信的話……您看……」我才唱一句,所有的人爆笑要噴飯了!結果有人拿印尼生日快樂歌詞呈給師尊,於是,師尊竟然以最標準的印尼音唱生日快樂歌,博得滿堂彩!

大法會結束後,一批又一批的弟子們依依不捨地跟師尊告別。馬來西亞蓮太、蓮夫、蓮允上師等也將準備返回。而三個月一次推廣文集活動的蓮允上師,準備於9月份舉辦師尊文集書展。

她告訴我:「詩巫的蓮花盛法上師也會在當地辦書展。」哇!大家慢慢跟師父告別,而真佛加持永遠不離!

和馬來西亞上師同門相聚,我也頑皮地秀上一段馬來話。並請問她們【再見】的馬來語如何說?「Selemat Jalan !」倒是真佛宗的才女蓮傳上師立刻回答。「這就是【一路好好走】的意思。」「喔!原來也是【一路好走】……。」

我大概又想到一邊去啦!其他人則是笑彎了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50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