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西雅圖朝聖日記(6)蓮花慧君。
2013/06/30 06:10:59瀏覽524|回應0|推薦1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34)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6)蓮花慧君。寫於2013627

 

話說甫從英倫歸來,626是趕稿日,幸好沒有什麼時差,所以清晨、與下午寫稿,期中則貼稿於網站及寄稿給報社,忙得是“chicken flying and dog jumping” (又稱【雞飛狗跳】!)。

 

 相片:【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34)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6)蓮花慧君。寫於2013年6月27日

…… 然,師尊《靈光一閃》說:「慧君要不要露出手臂展示給大家看!」這時全場哄堂大笑……「不行啦!現場有攝影機,等一下上網全世界,那怎麼可以……」我靦腆地說。唉!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得自卑,可是也不能這樣就公開我那《圓圓》手臂的證據……。不過逗得師尊與大家捧腹不已!  「師尊哪,我這手是用來寫文章的,我們知道這內在就好,不需要看外表啦!」我呈無辜狀地說。「我們就是想看《內在》!」沒想到師尊的反應更快!……反正這樣折騰了一陣子……大家的笑聲如此地燦爛在這個美麗的黃昏!   

師尊仰望看天空,那天雲猶如潑墨,常會與我們共同品嚐這天韻的神來之筆。莫非聖尊作畫也是取自天的靈感?!

昔日師尊文集第67冊「皈依者的心聲」中,有一篇【《常望天》的心聲】,祂教弟子們要常常看天,聖尊寫道…… 
【我常常望著藍天,正是學習了天的胸懷,天的胸懷是廣大無邊的,有明朗的時候,也有陰雨的時候。但不管是好天、壞天,在那一層陰暗的雲層上方,照樣是「明朗的藍天」。】  

【「常望天」,是一稗禪的參悟,去參悟「雲」,去參悟「天」。在這世間,一切的世事無法全盡如人意,也有很多突然的意外,人生真正的幸福,原來是一種觀念上的問題,美與醜、善與惡、是與非、好與壞、高興低、喜與愁……。原來竟然是「一體兩面」的。】  

【「常望天」可以「參悟玄機」,可以「凡事圓滿」。……我們要常常去望天,人世間的事是多變化的,但無論如何變化,無論是幸運或是不幸運,我們要學習「心胸」廣闊,不在自己的腦海中構成了困擾。】

  【天即是我。我即是天。這「常望天」就是一個非常豁達的境界,不管是陰天,是雨天,總之,就是一個美妙的天啊!】 【我寫了一首現代詩的「藍天」:天是不動,陰晴還有刮風,仔細品味,就是心境之種種。 

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http://blog.udn.com/nking/7847222#ixzz2XeAZFlmL

傍晚則遇到號稱彩虹雷藏寺大總管蓮印上師,筆者在不知情下還請問上師,怎麼有空來此與師尊相聚?蓮印上師充滿憶師神情地表示:我自去年師尊返回西雅圖開始,就每天從彩虹山莊開車來到這裡,為的是~一定要珍惜與師尊相聚的時光!

 

 

聽了上師短短的幾句話, 真的是令人為之動容!猶記得聖尊這次在真渡雷藏寺講【時輪金剛戒律】曾說:「我們今天作時輪金剛法會,如果沒有重大事故的,你是真佛弟子卻沒有聽教戒,就是藐視教戒。除非你有很重要的事情,不過我看來都比不上了生死的重要事情。但是,例如:你躺在醫院不能來就沒辦法。」

 

 

所以,真佛弟子的重法心很重要。因此,即使與聖尊分隔兩地,平時師尊的週末週日開示,也要想辦法看網路直播或同門的轉貼,不應該再以忙碌作為藉口。


另外,師尊於西雅圖往往每日作畫,也大方地展示自己的畫作,讓人驚嘆祂的意境卻是非常殊妙!我很喜歡師尊運筆的墨味,也許簡單幾筆卻神韻十足。現在,於官網( 真佛資訊網路tbsn.org )也常常貼上師尊的畫作,歡迎大家可以經常連結欣賞。

 

 

晚餐後,聖尊師母總會帶我們禮佛、繞佛、打拳,逗逗可愛的小朋友!每天都是好難忘的傍晚啊!能與佛同樂!每天見到佛的微笑,就是最不凡的幸福!

 

 

 

627日午餐,有上師跟聖尊師母報告此次英倫之行遭到《艷遇》的經過。原來他由於好意助人,反而遭對方很直接坦白式的要求《進一步》。於參桌上, 其他人當然逮住機會很頑皮地《幽默》了這上師一番,不過大家也鼓掌,因為他畢竟是如如不動、堅守戒律!在場也有其他上師聽了一番描述後,覺得對方疑似吉普賽人,提醒行者們《勿貪小便宜》,一旦如此,也會遭逢劫財之難,自己名譽受損,有時還會被勒索而賠償巨額。

 

 

數天以來,見到來自巴拿馬師姐,身著長裙,長相清麗。聖尊誇讚其穿長裙頗具韻味,鼓勵其他人亦可穿著。的確筆者亦頗為欣賞,穿長裙亦可顯示自己的腰部曲線,怎奈此時我又被師尊幽默一番:「要是慧君穿上去,一定看不到腰!」我傻笑(其實人家也有,只是被喇嘛裙蓋住而已啦!

 

 

突然,師尊《靈光一閃》說:「慧君要不要露出手臂展示給大家看!」這時全場哄堂大笑……「不行啦!現場有攝影機,等一下上網全世界,那怎麼可以……」我靦腆地說。唉!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得自卑,可是也不能這樣就公開我那《圓圓》手臂的證據……。不過逗得師尊與大家捧腹不已!

 

 

「師尊哪,我這手是用來寫文章的,我們知道這內在就好,不需要看外表啦!」我呈無辜狀地說。

「我們就是想看《內在》!」沒想到師尊的反應更快!……反正這樣折騰了一陣子……大家的笑聲如此地燦爛在這個美麗的黃昏!

 

 

 

師尊仰望看天空,那天雲猶如潑墨,常會與我們共同品嚐這天韻的神來之筆。莫非聖尊作畫也是取自天的靈感?!昔日師尊文集第67冊「皈依者的心聲」中,有一篇【《常望天》的心聲】,祂教弟子們要常常看天,聖尊寫道……

 

我常常望著藍天,正是學習了天的胸懷,天的胸懷是廣大無邊的,有明朗的時候,也有陰雨的時候。但不管是好天、壞天,在那一層陰暗的雲層上方,照樣是「明朗的藍天」。】


  【「常望天」,是一稗禪的參悟,去參悟「雲」,去參悟「天」。在這世間,一切的世事無法全盡如人意,也有很多突然的意外,人生真正的幸福,原來是一種觀念上的問題,美與醜、善與惡、是與非、好與壞、高興低、喜與愁……。原來竟然是「一體兩面」的。】

  【「常望天」可以「參悟玄機」,可以「凡事圓滿」。……我們要常常去望天,人世間的事是多變化的,但無論如何變化,無論是幸運或是不幸運,我們要學習「心胸」廣闊,不在自己的腦海中構成了困擾。】

  【天即是我。我即是天。這「常望天」就是一個非常豁達的境界,不管是陰天,是雨天,總之,就是一個美妙的天啊!】

 

【我寫了一首現代詩的「藍天」:天是不動,陰晴還有刮風,仔細品味,就是心境之種種。

 

藍天是美,陰天也美,學習觀察的深入,就知「天是不動」。】

 

所以,下次當您們在西雅圖時,別忘了常常望天,因為,[]之中….有師父的心!祝福大家吉祥!……

 

 

 

歡迎聯結【 真佛天空新聞台 】看更多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http://www.tbnsky.info/index.php?option=com_frontpage&Itemid=1
歡迎聯結【真佛天空新聞台部落格】
http://blog.udn.com/nking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84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