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40)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11) 作者:蓮花慧君。
2013/09/06 15:26:27瀏覽206|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粉絲專欄】專欄:談談心概念(40)主題:西雅圖朝聖日記(11) 作者:蓮花慧君。
寫於2013年8月29日

8月26日是【真佛宗全體上師會議】的【黃道吉日】。眾上師們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前集合後,分批搭車前往彩虹雷藏寺開會。途中,租來的車頂冷氣的通風扇葉壞了,造成冷氣「灌頂」,於是我們幽默風趣的蓮僅上師開始耍寶,「募捐」看誰好心把帽子拿來塞通風口,引起車內一陣爆笑……。還對蓮祈上師讚嘆:「您這法名,就是應眾生《祈求》就必定賜與!」

哇!逗得大家哭笑不得!雖然大夥兒前往開會,可是,一路上好輕鬆,感覺好像去郊遊!

在彩虹雷藏寺開全體上師會議前,終於給咱們上師團歹到機會去摩賓頭盧尊者!幾位上師開始對金身「上下其手」……,沒有啦,是摩身體病痛之處。

此次上師會議,在蓮訶上師的邀請之下,我負責主筆當天的新聞報導。而在這次的新聞,我特別寫上幾乎是全部上師的發言,在能夠公佈的範圍內予以列為新聞要點。自從宗派毀謗事件期間,有同門竟然在網路上恣意責怪宗派甚至是上師,認為較少出力。殊不知宗派在處理有關事件,仍屬秘密進行階段,不輕易公開,然而豈料竟然會有少數人的誤解。我覺得在此我們更要團結,護師護教,團結在宗委會的領導下,這才是守戒的好弟子喔!因此,我將在新聞摘要重點,讓讀者們知道我們在討論的事情,雖不能很詳盡,因為有很多還是屬於機密性,但是,大家要了解:其實宗派早就動起來,我們上師團也早已團結一致護師護教、更分工合作推展宗派法務。

另一則注意事項我想在這裡說的是:有時聖尊會在戒律上,告誡弘法人員不可貪嗔痴,也寫在文集【瑜伽士的寶劍】中,言詞嚴正的告誡行者,。可是有極少數同門卻會較用「以偏概全的角度」來看弘法人員,在言語與態度上就比較「沖」著來,不知道師父其實是一片婆心的深意。

而這天晚餐,窗外陰雨紛紛,然而許多同門即使雨淋撐傘也要祈請恩師摩頂。這時蓮支上師建議我這記者趕快捕捉這感人畫面,我還想下個標題「師徒雨中情」。

可是,突然,雨停住了!原來是真佛又帶出奇蹟!當師尊一出現給弟子摩頂時,虛空竟然露出曙光,止住了雨水,讓眾弟子們十分順利的接受真佛的摩頂,人人都興奮讚嘆連老天的幫助師尊的!

而翌日(8月27日)午餐時,聖尊與弟子聚餐時作以下開示~文殊師利菩薩請問釋迦牟尼佛:「佛陀,汝不是正遍知嗎?可是這外道要害您,為何佛陀不先說出!?」如此也好讓大家提防?!

佛陀則作善巧比喻:譬如~醫生已經知道此病人有病,但是此人尚未病況發作、沒有求診,所以醫生也沒先告訴此人所患病事。此乃「非時不說」。昔日有人曾跪下對師尊說:「自己將來會忠心、絕對不會辜負師尊!」,

其實師尊心中早已知道將來此人生變……但也是「非時不說」。

文殊師利菩薩又請問釋迦牟尼佛:「當戰遮、孫陀利在毀謗佛陀時,為何如來不答辯?」

釋迦牟尼佛回答:「譬如~有人罵虛空,虛空還要回答嗎?」此乃出自「文殊師利所問經」記載。師尊在多次場合都已經知道弟子的將來會因故道心起變化,只是因緣未到,故不說破。也有弟子轉他人供養師尊,可是其淨資已於中間過程中有人取走部份,慈悲的聖尊仍是「非時不說」。

(未完待續)

更多報導請聯結:【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fref=t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35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