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 (82)副題: [寫稿]的叨叨唸….
2010/03/22 22:02:52瀏覽448|回應1|推薦7

[小芥子讀書坊] (82)
副題: [寫稿]的叨叨唸….
作者:nking
2009年3月22日

     今天是大概是[趕稿]的日子,好提早準備自己出國弘法2個月期間的稿件..您們知道嗎?這篇可是我今天寫的第四篇燃燈專欄文章,接下來還得準備真佛報的七篇專欄稿件!有同門問我:[上師,您為何有這麼多題材和靈感寫作?]

      其實,我也不知道啊!如果這世間真的有[寫作的神靈],也許,可能我被[附靈]了…,尤其最近,真令人皺眉,除了寫二家文宣的每期專欄,還要加上有關[推廣師尊文集]的地方新聞稿,有時稿件多時,還真令人笑不出來!(又稱[欲哭無淚])他們都說我的寫稿速度快,其實,有些事是被[環境逼出來]的!

     有時我覺得自己簡直是[山窮水盡],沒啥靈感, 再也擠不出一滴墨水,可是,似乎只要我準備好紙筆(有時是電腦打字寫稿),這手就開使[爬格子]了(又稱[寫稿]),真有時會想…這[手]是自己?還是[心]才是自己? 大家不要羨慕文章寫的快(其實還要寫的好!),有時我亦想…這會不會是另一種[因果報應],於是我忍不住也寫了一首詩:[稿債!稿債!我是寫稿來還業債…!!!]  哈…!發發牢騷也算過癮! 但是,漸漸的, 自己又發覺…寫稿也是一種[享受],反正一個人[自言自語],少了一切的公關應酬,而是進入自己的心靈世界,未嘗不是一場心靈閉關!

     寫作投稿也許記錄自己心靈的那個片刻,然而,想想自己福報何其殊勝,能恭讀聖尊文集, 除了增加對恩師的想念,還能藉由其中的讀書心得,把它逐篇專欄寫出,雖然投稿與讀者們分享,其實,是一種自我的檢討與改進,也許我並不一定寫的好,但是自己給自己如此心靈教育的機會. 有人說我寫得是[一針見血,]但是,自己也看作正好自己與讀者們[一同改進]!

      不要想說寫寫文章有什麼功德?廣渡什麼眾生?我說:[我們製造功德的速度絕對比不上造業的速度….]我真的很想鼓勵大家也一起提筆來寫下自己讀師尊文集心得,但絕不是什麼[功德]…而是讓自己也能觸及真佛世界的心靈遊歷!

  不要去期待人生有什麼知己?或期盼有什麼人會去聆聽自己的叨絮?當我們從師尊文集中,也許擷取了一段精華,自己將一些體會寫成文章,你就會發現--真正的知己在哪裡?([知己]也許就是[自己明白自己]!)

我們的心靈要這樣獨立, 而不是在期盼與等待那些不可能的事物(或是短暫的慰藉),到頭來更充滿孤苦無依!

在師尊開示集--[活佛之歌]中的第五冊[只有感恩 ,沒有怨恨]文中,恩師說道:[如果不修出清淨的心,不把慈悲喜捨拿出來,就不會有天上的福份.心裡只要還有怨,有恨.,那一定要輪迴.]

也許我們每天的按儀軌修法,持誦經咒修行,但在[清淨心]的初步下手處又在哪裡?雖然不敢奢望什麼[福份],但是從聖尊的文集開示中,絕對可以讓我們發現自己仍缺乏的是什麼,看出目前自的[心靈荒漠]!  更何況師尊開示:[心裡只要還有怨,有恨.,那一定要輪迴.]自己該如何超越,真的還是要自己從佛語中去找答案,身體力行!

 因此歡迎大家一起來投稿師尊文集讀書心得分享,除了[只要寫就是],我還要加上一句[寫了,才發現原本自己從不寂寞!](真佛共相伴)

願與大家共勉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876907

 回應文章

媄媛
感恩上師慈悲的分享與勉勵
2010/03/23 09:46
真羨慕上師有那麼多的靈感﹐感恩上師慈悲的分享與勉勵。

讀了上師的文章之後﹐心情輕鬆了許多。

感恩。感恩。

nking(nking) 於 2010-03-27 18:0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今天我又貼上幾篇,願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