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芥子讀書坊(78)副題: 天地奇書[開悟一片片](一)
2010/02/20 04:23:21瀏覽1318|回應1|推薦5

小芥子讀書坊(78)
副題: 天地奇書[開悟一片片](一)
Nking 寫於 2010年2月20日

       自2009年的年尾至2010年的年初,筆者應邀印尼弘法約2個月,這段期間,印尼大燈正好新譯師尊的第二百本文集--[開悟一片片]. 而在元月份的雅城書展期間,義工們人人穿上文集封面的衣服,十分搶眼. 令得前來採訪的記者們,也好奇地以此書發問了一些問題!

     [開悟一片片]是印尼第一本譯成的聖尊禪書,其實儘管讀之不易,但是印尼大燈翻譯小組仍排除萬難的將其譯成,並已於日前上市全印尼. 此書的問世,令的一些印尼同門們也開始思索禪的世界了!

    此書是聖尊證悟心得的直接剖露, 能讀到它--正是行者們莫大的福份,篇篇真是 石破天驚.直指人心…!

   在[注意<離開兩邊 >]一文中,師尊寫道:[最後我開悟了.不是從<教理>開悟,也不是從<實修>開悟.注意<離開兩邊 >,才是開悟!]  這段金句給了我們最終極的提醒,[教理]是一種自我印證的依據,而不是知識的堆砌;[實修]幫我們凝心專一,更得佛力的加持自我開發,但是必需更進一步的心靈洞燭. 什麼時候,才能透析一切的[見聞覺知], 造成種種的分別.卻誤以此[見聞覺知]為我,攪拌著習氣的種子 ,卻又精進地堆砌著[理論]知識與[修行],何時才能發現[見聞覺知]之外的[見聞覺知]….

    在[開悟的祕密]一文中,師尊提到:[而開悟的祕密,到底是什麼?][非佛.非心.非物]….常問[太陽餅中為何沒有太陽?]我會答:[那是吃餅還是吃太陽?]是名相重要還是本體? 我們到底要[否定]到什麼極處才會不需[否定]?

     聖尊於[視野無盡際]一文中寫道:[你問我:<開悟是怎樣一回事?> 我答:<恆在.不審>]   要不是佛性無所不在,我們如何時時祈請傳承加持.諸尊護佑…無論何時?何地?

     而在[人人都具足]一文中,聖尊說:[如果你不開悟,佛性仍然在那裡.你開悟,佛性也是在那裡.(這就是無得無失)] 所以,不是要想開悟想破頭,是這顆心該如何時時輕輕地貼上---在你一切一切最初的起點…出生之前是什麼? 輪迴之前是什麼?一切的[有心]之前是什麼? 緣份之前是什麼?

       [從一則笑話說起]文中的公案:[有人問趙州和尚:< 什麼是趙州?>趙州和尚答:< 東門.西門.南門.北門.>] 這告訴我們開悟者是何方的胸襟,何方不是[趙州].現在的修行者還在汲汲營營於劃分地盤, 不如開悟者無處不在,又何所謂地盤?

        在[本尊佛的顯現]一文中,聖尊闡釋道:[密教要用<意>,直到在<意>中,而不知有<意>.才算<開悟>!] 因此,我們需知每次的修持真佛密法,<意>在何處 ?還是僅僅嘴巴喃喃自語….如何由[專一]而進入[一味]… 最後進一步融入.有些人常謂自己修持與主尊合一, 其實,合一是不需觀想的….

       而聖尊於[不死金剛]一文中寫道:[我悟的是:<我的生命是永遠恆在而不死的,你的生命是永遠恆在而不死的,他的生命是永遠恆在而不死的.] 這是[生死一如]的再超越.告訴我們生命的終點仍是永恆. 如果生也是永恆,死也是永恆,那又何所謂生死?那生生不息的靈命,與現在短暫的自我比起來,何其浩瀚?我們該如何面對這生命的宏觀,而不是侷限今生今世.

       不知從何時才算開始?不知從何時才算結束 ?我們都該把眼光放遠弗屆了!

       [開悟一片片]是一本天地奇書,如果您曾是那麼匆匆一瞥的話,何妨今夜再重新恭謹細讀,必得真佛加持,開卷得益,智光加持,心解意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3788728

 回應文章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3/22 16:41

好友 你好

好久不見進來 可安康

佛俢行 一定又精進許多了吧

有空回來紫玫瑰城市 走走喔

感恩你 祝福安康


nking(nking) 於 2010-03-27 18:05 回覆:
謝謝您 !明天我又要出國了,有空會到您家.謝謝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