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體動藝系特技舞蹈的術科考試
2011/03/29 05:20:29瀏覽2497|回應0|推薦1

先來講昨天下車後的事吧,
下了火車我直接坐捷運到芝山站,
然後往北體的方向走去,
資料上是寫說走路約30分鐘就到了,
但從我下火車到北體過了整整一個小時!!
走完這趟我直接決定隔天要坐計程車,
不然走一走我這個鐵腿大王就不用考了阿!!
很幸運的是爸爸竟然也來了台北,
所以他跟Wayne叔叔就開車過來帶我去吃飯,
去北體對面的新光三越吃Chili和Haagen-Dazs的冰淇淋!!(肥死了我!!)
回程很自然的就由他們載我去二阿姨家,
又很幸運的,
阿姨說今天要帶我坐計程車去北體考試,
所以我就不用擔心會鐵腿了,
還有一點要特別強調的是阿姨家的床超舒服的啦!!

就這樣到了今天早上6點半起床,
出發到那邊7點半,
報到在四樓的多功能教室(二),(其實就是一間舞蹈教室)
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就聽著音樂稍微動一動,
到了8點開始報到領號碼牌順便繳交表演的音樂光碟,
我是77019號,
總共有27個人報名3人沒來,
而我被編到第三組的第一個...

第一部分是考基本功,
一開始前面有個學姊,
說她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1.向前彎然後抱住雙腳停一陣子
2.向後下腰停一陣子(我的強項倒雨滴)
3.朝天蹬(舉腳),一樣停一陣子
4.爆發力,一開始往上跳四下的同時抱住腳,再四個旁飛燕,然後躺下來個兩頭起20下(超累的)
5.學姐做一整套的動作,講解一次後換我們做
到這裡都還ok,
再來的都讓人想吐血...
6.蹦子,但竟然是左邊的!!!!?
7.側翻,為什麼又是左邊!!!!?
8.飛腿
這個我超想撞牆的!
現在想起來這個動作很簡單.
但當時因為是第一個,
根本就沒時間讓你想腳步,
我整個是起腳錯誤就錯了阿!!!!!
Sheiser!!!!!!!!
9.旋子,(武功片裡面飛平的那種)
這個也讓人想撞牆阿...
硬著頭皮給他跳過去...
第一個的我跳了一次後還很蠢的問說是要再跳一次還是站到旁邊...
10.加分題,一個一個上去,跑跑跑跳~(那個跳依個人自行決定)
好阿,又是我第一個,
我就給他來個芭蕾的大跳就過去了,
後面的人阿...哇~真是有夠華麗的華麗喔!!
而且我們這組有一對雙胞胎姐妹一看就是學體操出來的,
一個前軟一個則是在空中大跳劈腿後直接ㄆㄧㄤˋ的到地面上!!!
我都想幫她拍手了...

第二部份是才藝表演,
個人自由發揮邊一段2分到2分半的表演,
我是今天才知道第二部份是你想穿什麼衣服就穿什麼衣服,
其實我都沒差啦!
總不會說要我穿那種跳熱舞的性感吊嘎加短褲的辣妹裝吧...(想嚇誰?)
所以我就穿今天穿去的衣服啦!
喔~天阿!!
這個表演我一定要說,
真的是超~~精采!!!
出去外面看表演都沒這麼精彩啦!!
我看得超過癮的!
因為第二部分的考試是在地下室的挑空區,
也就是說整棟北體的人只要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考試,
沒跟我一起來的媽媽真的是失策,(我自己覺得的)
這種免錢又這麼精彩的表演真的是太棒了!!!!
撇開這是一場考試他們是我的競爭對手,
我都想跟北體要DVD了!!
而且有好多人的音樂都是大鼓的音樂!!(喔~我愛大鼓!!!)
有一個男的一開始就像武功那樣雙手合時對評審敬禮,
才剛敬禮完立刻往右邊來個空翻?!!!!
而且還是維持雙手合十的姿勢!!
真的真的是有夠好看的!!
害我看完整個是心情大好,
也沒什麼緊張感,
而其他人在跳的時候,
還沒考人就在後面自行暖身(或是看表演)
我是看一下練一下看一下練一下啦...哈哈~
中途有一個穿日本浴袍的女生拿著一把椅子到我的前方練她的舞,
在稍早之前有看到他把浴袍的裙子綁起來變短裙,
看起來應該是要跳熱舞的,
再加上她畫了濃妝看起來又挺好看的,
所以我就多看了她幾眼,(別想歪,我不是T)
結果誰知道...
她做在椅子上跳的中途突然給我來個開腿?!!!!!
嗚哇~~我該高興坐在特等席看近距離的艷舞嗎?
她是17號我19號,
所以換她的時候我除了在練動作外有稍微注意場上的狀況,
在她坐上椅子後我轉個身回頭的時候,
哇~~~不是只要把裙子綁短而已嗎??
怎麼整件浴袍都脫了阿!!!!!!
雖然裡面是短褲跟吊嘎...但還是嚇了我一跳(保守的人...)

好啦~終於換我了!!
音樂下之後,
我當然就開始跳嘛!(廢話)
很好笑的是,
我開始的位置站太後面,
而一開始又是一直向後的動作,
最後一個後滾然後趴在地上的動作,
翻過去後我的小腿已經露在綠色的地毯外了...
我一定要說一句話...
腎上腺素真是一種偉大的東西,
但也讓人腦袋一片空白阿!!
跳到我下腰的那邊我就狠狠的給他來個倒雨滴(手碰到腳)阿!!
但是接下來有一個側滾是要往前滾,(因為一開始就像後離評審很遠)
我卻往後滾(而且還滾得理所當然...)
就在我納悶為什麼我離評審老師們更遠的時候,(......)
我已經順勢站了起來...(下一個動作是在地上的!!!)
好險只有當機個幾秒鐘就立刻反映過來,
直接用站著版的擺個動作,
再趕快跪下去做劈腿的動作,
最後終於安全結束了!!!(呼~)

在跳完後就直接走上前面試,
評審:「很喘嗎?」
我:「呃...蠻喘的。」
評審:「那你先喘一下我們再開始。」
我點點頭,
評審:「那個...翊寧,在你的資料裡妳寫到你有在學空手道?」
我:「嗯。」
評審:「那為什麼不選空手道反而來選我們這個系呢?」
我:「空手道是興趣,因為爸爸是劍道國手,從小就對這方面有所接觸,本身對武術有興趣,是在國中畢業時決定學不用武器的武術才去學空手道的。」
評審:「所以你在學校是讀空手道的?看你長得挺漂亮的,跳舞還好看不出是打空手道的...」(我漂亮喔??哈哈~)
我:「不是耶,是普通高中。」
評審:「課業壓力會很大嘛?」
我:「還蠻大的,大家都對功課很重視。」(但我不是其中一個...會了面試...)
評審:「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表演的?」
我:「從小就喜歡了,小時候是媽媽想要讓我們有運動就讓我跟姊姊去學舞蹈,國小五年級就沒再學了,到國中是參加學校的舞蹈隊,高中的話是我們每個禮拜有一節舞蹈課。」
評審:「學校的舞蹈課都上些什麼?」
我:「比較偏向現代的舞蹈,因為只是想讓我們在課業之餘有放鬆運動到的時間。」
評審:「都沒有找老師學嗎?」
我搖頭:「爸爸媽媽都比較重功課,就沒有朝這方面深入發展,只有平常再家裡自己坳一坳身體。」
評審:「那照這樣說剛才你的表演全釋你自己編的嗎?」
我點頭,
評審也點頭:「喔~所以你就把之前所學的技巧和動作編成一套演出,嗯~(點頭)」
評審:「那如果你進了這個系,你將來能對這個系有什麼貢獻?」
貢獻??是說如何畢業之後如何發光發熱嗎???
我:「我是很想去申請太陽馬戲團啦,從小就很喜歡馬戲團。」
評審:「那你都不會想要練一些道具或是什麼的嗎?」
我:「我是自己有在練丟球...但沒有很強。」(如果很強就來表演了阿)
評審:「喔,你有在練丟球,那你能丟到什麼程度?」
我:「呃...知道怎麼丟,但丟個幾下可能就砸到自己或是什麼的。」
評審點頭,
我:「家裡也有獨輪車,之前自己在網路上買的。」
評審笑:「你有獨輪車?會騎嗎?」
我:「可以扶著牆壁騎,但完全放手的還沒辦法,沒什麼時間練。」
評審:「有摔過嗎?」
我:「沒有耶...快摔倒的時候就抓住爸爸了...」
三個評審互看點頭:「嗯~真的很有心~!!」
呃...這樣是要不要我??
評審:「嗯,好,就這樣子,謝謝你,翊寧。」
我:「謝謝!!」
我還給他們一個大大的90度鞠躬,
之後我就走了,
我的北體面試就這樣結束啦!!
4/8結果會出來...
但特技舞蹈的部份他們只要6個人,
所以我覺得有點困難...
但我看表演真的看得很開心!!!
大家都超厲害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502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