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局部性的生氣狀態
2012/01/15 06:17:23瀏覽245|回應2|推薦12

真抱歉

我還以為我們的課上完了

我不知道你還會跑來給我留言

阿昌有失遠迎

請恕罪

****************************

ㄏㄏ~~

你很好玩

阿昌可以和你這種神經病說話,實在是很開心

我發現,我們兩個有一個共同點

你喜歡雞同鴨講,我喜歡雞同雞講,鴨同鴨講

我們的共同點就是.......我們說的都是動物語言

*****************************

OK

阿昌要來說雞話了

我還是那招

我們來觀察一隻鬥雞

當一隻鬥雞,開始要近入戰鬥狀態

牠脖子上的羽毛會先豎起來

再來觀察一隻鬥魚

當一隻鬥魚,開始要近入戰鬥狀態

牠兩邊腮的鰭片會先張開來

再來觀察一隻狗

當一隻狗,開始要近入戰鬥狀態

牠會發出(努~~~~~),一種低沉的聲音


我們姑且把這種狀態稱呼為動物的生氣

一隻自然界的動物之所以會生氣,那是因為牠感覺自己受到侵犯

或者是,牠感覺自己將要受到侵犯

於是,牠會先有一個生氣的肢體展現

這種自然的展現,並不是霸道,那是一種訊息的傳達

牠在告訴對方→→不要來侵犯我,否則,我會攻擊你

如果這種被侵犯的因素在當下消失了

那麼,牠的生氣狀態就會跟著消失

當然,也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攻擊行為

****************************

OK

從以上的觀察,我們發現了人類的愚蠢

在我們的信念裡,我們把生氣和攻擊結合在一起

因為我們太有修養了

我們學習了太多不該生氣的大道理

所以,我們從來也不曾很仔細的去觀察自己的生氣

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生氣

當然也就不可能接受→→生氣只是一種訊息傳達的展現

在我們的信念中,我們認為生氣是直接性的傷害

所以,我們把生氣和攻擊行為結合在一起

那是非常錯誤的行為,也是非常錯誤的認知


因為,自然界裡的每隻動物,他們並不是如此

他們很清楚的知道,對方的生氣是在傳達什麼訊息

在大部分的狀況下,他們會示弱,或者逃離

於是,大部分的攻擊行為和傷害並沒有發生

只有在生氣無效時,攻擊行為才會被發動

********************************

阿昌想說的是

如果我們不願意去傷害到別人

或者我們不願受到別人的傷害

那麼,我們就必須去了解生氣

我們必須去學習生氣的姿態和生氣的展現

當我們察覺自己將要被侵犯時,我們必須去展現自己的生氣


當我們生氣時,我們要很清楚的知道

我在捍衛什麼??

也必須很清楚的,把這個訊息傳達給對方

當別人對我們生氣時,我們也要很清楚的知道

對方在捍衛什麼??

也必須很清楚的,接受對方的這個訊息


我們必須像自然界裡的動物一樣

把生氣的姿態和攻擊行為區分開來

只有如此,生氣才能成為一種溝通

不然的話,生氣只會造成傷害


*******************************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如果你能了解,某個人為什麼會生氣

他的內在有什麼信念,導致於發生什麼狀況時,他會生氣

這種生氣的現象不會是一次兩次

在他內在的信念還沒改變之前,他會一直都是如此

那麼,在他對你生氣時,你就不會隨著他生氣

你會很自然的去做出讓他不會生氣的反應

你仔細的回想一下,是不是就是這樣??

不要和阿昌講什麼修養

對我來說

那是操他媽的白痴修養

真正的修養來自於自己的體悟和了解,而不是忍耐

**************************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那表示你很正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033771

 回應文章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局部性的.......
2012/01/15 09:03

神經ㄟ:

局部性的生氣.......虧你想的出來

果然 神經到了巔峰

氣........生於不順我心 

只是  不順心意呀...

去 排排氣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17 00:20 回覆:

對阿

因為會讓人生氣的現象太多了

而我說的只是防禦性的生氣

只是生氣現象的一小部份

所以只能算是局部性的現象

ㄏㄏ~~

能夠像我這樣去觀察生氣的人應該很少

不過我覺得我的神經還沒到達顛峰呢

因為,孫中山先生曾經說過: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12/01/15 08:17
給你局部性拍拍手
(不用腳)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17 00:21 回覆:

謝謝你的局部性掌聲啦

真是局部性的不好意思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