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篇(七)
2012/01/07 04:14:10瀏覽205|回應5|推薦12

現在

回答妳的問題

我和我女兒的相處,有一個過程

從她三歲的時候,我和前妻離婚,女兒就是跟著我

一個男人,帶著女兒到處跑

因為一直處在艱困的環境裡

所以,女兒特別的乖,特別的懂事

五年前,我因為事業一敗塗地,患了精神病

在家休養了三年,沒去工作賺錢

當所有的箭頭射向我,只有女兒不曾怪過我,當時她只有十歲

上學前,她到我房間,叫我別難過,要我乖乖的在家休息

放學後,她要做家事,還要作飯給我吃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是感謝她

一直到現在,我不曾罵過她

當一個父親,應該要如何如何........

我覺得,那些全是屁

我和她之間,坦白而已

她如果做了什麼讓我擔心或難過的事

我會很坦白的跟她說

我知道她愛我,她捨不得我難過

我會問她,妳覺得怎麼做比較好??

我如果做了什麼令她難過的事

不管我堅持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

我都會跟她說對不起,向她認錯,求她原諒我

我會幫她騙老師,讓她請假去逛漫博

我會幫她去借18禁的漫畫,騙老闆說是我要看的

我只想要她開心,其他的道理我不想理會

她是女兒嗎??

我是老爸嗎??

有時候我反而比她還要幼稚的多

面對她,我會有什麼樣的無助和徬徨??

不如說說,妳有什麼樣的無助和徬徨??

或許,我可以給妳一些建議呢

****************************************

阿昌這樣說吧

有時候,女兒為了保護你才會這樣做

但是她又知道你不了解,你不會相信

所以始終沒有說真話

阿昌敎妳

你可以在和女兒單獨相處的時候,透漏一些假的心聲

跟她說這個叔叔有什麼不好,對你如何如何....

女兒很容易就會上妳的當,她就會說真話了

當她說真話的時候

妳不要反駁她,不要想糾正她

即使那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妳也必須和那個錯誤的想法在一起

妳要真心的去融入她,不然你會死的很難看

***********************************

阿昌在猜測,她的心態也很有可能是忌妒

妳也是女人,應該了解忌妒的感受和忌妒的可怕

阿昌跟你說

忌妒的小孩,感受力會特別的敏銳

你一些細微的心思,恐怕很難逃出她的法眼

但是忌妒的小孩又特別的富有同情心

所以,你必須去引發她的同情心

用他自己的感情來糾正他自己

**********************************

阿昌說的清楚一點

就我的觀察,忌妒來自於內在的缺

但是忌妒的人自己不會發現

因為那個恨意已經加諸在外在的環境裡

她的注意力已經執著在外在正在比較的現象中

所以通常忌妒心強的人,好勝心也會比較強

很明顯的

忌妒來自於自信心的不足

但是,你絕對不能告訴她:妳自信心不足

因為她找到的自信條件,會變成她的高傲

那裡面意味著對別人的不削

那並不是真實的自信

************************************

阿昌的第二個猜測

女兒對你有很大的依賴感

也就是說,她有嚴重的不安全感

一個人如果覺得自己很安全

她就不會想要依賴什麼

也就不可能去做些奇怪的事來引起你的注意

妳能不能說說

你經常罵她,都是在罵些什麼事??

**********************************

ok

我們先把這部分暫停

現在

來說說妳

阿昌說

你的內在缺乏了什麼感情,你就會不了解什麼事情

例如

你缺乏了自卑的感情,你就無法體會自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無法變成一個自卑的人,和她感受相同的痛苦

例如

你缺乏了寂寞的感情,你就無法體會寂寞難耐是怎麼一回事

妳單獨一個人的時候,你仍然很自在,沒有什麼痛苦

例如

你缺乏了猜忌的感情,你就無法體會猜忌是多麼的苦腦

在你的眼中,那些猜忌永遠是多餘的

例如

你缺乏了忌妒的感情,你就無法體會什麼是妒火中燒

你只能夠知道,別人好,自己也很開心

ok

阿昌想說的是

妳之所以無法理解女兒是怎麼一回事

是不是因為你缺乏了某種感情,所以才會不知道??

或者是

你明明知道了,卻不願意說清楚

**************************

最後

阿昌希望你能說說

依你目前的狀況,為什麼妳會想要結婚??

結婚能夠帶給你什麼好處??

女兒同不同意你結婚??

*********************************

那個

從我的回覆中,你應該可以感覺的到

阿昌在和你說話的時候是很用心的

現在

請你深呼吸

靜下心來,仔細的感受我的言語

由於你的敘訴很簡短,你自己也不了解女兒的心態

所以,阿昌幫你假設了兩種可能性

第一、女兒可能是在忌妒妳男友

第二、女兒有嚴重的不安全感

你給我的回答是↓↓

((忌妒的小孩又特別的富有同情心.....這個就很有趣ㄌ?))

((那並不是真實的自信~~這些我懂  ....可是  小孩怎麼讓

他正常比較重要吧?))

很抱歉!!

阿昌對你的引導有誤差,請原諒

現在

我們把問題拉回來原點

第一、就妳的觀察,女兒是不是在忌妒妳男友??

如果是

請你能夠舉例並且詳細說明

她和你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

那麼,我們在下一次的對談中再來討論應該要如何

第二、就妳的了解,女兒是不是有嚴重的不安全感??

如果是

請你能夠舉例並且詳細說明

她和你說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

那麼,我們在下一次的對談中再來討論應該要如何

如果都不是

那麼,我們就把這兩點跳過去,不再討論

*****************************

接下來

我必須做更仔細的推敲

第一、你是不是一個很會忌妒的人??

如果是

請你誠實的說出,那是什麼感覺??

請舉例說明

妳曾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產生忌妒心??

曾經因為忌妒做出過什麼事??

如果不是

那表示

你無法體會忌妒的感受

也就是說,你沒有能力去融入一個忌妒的人

如果我們能確定女兒是在忌妒妳男友

那麼,以上的問題很重要,請你務必仔細的回答我

包刮你對忌妒的看法,我們留著下一篇討論

如果我們確定,女兒不會忌妒妳男友

那麼,以上的問題妳可以跳過去

我們繼續其他方面的探討

第二、

妳知不知道自己的內在缺乏了哪些感情??

如果妳知道

請你仔細的回答,你體會不到什麼樣的感受??

最好能夠舉例說明

這個問題很重要

因為你不知道女兒為什麼會這樣

那表示,她的身上有某一種感受是你體會不到的

*************************

我知道,從來沒有人對你做過這樣的引導,妳很不習慣

小孩的問題似乎和自己內在的情感無關

大家都在敎妳,小孩的問題必須從小孩身上去解決

大家都在敎妳,應該給小孩灌輸什麼樣正確的觀念

很抱歉!!阿昌不做這種蠢事

***************************

女兒之所以會去相信他爸爸說的話,被爸爸洗腦

並不是因為她單純

是因為,她的內在有某種信念

而這個信念所產生的情感,正在吸引相類似的觀念

例如

妳的內在有一個信念是→→做人應該要守信約

那麼,你就會去吸收很多相類似的觀念

你會去學習到很多做人應該要守信約的理由

妳也會被很多守信約的故事所感動

那種感動的情緒,來自於你的信念

相對的,你也會去討厭不守信的人

那種討厭的情緒,來自於你的信念

而討厭的情緒所引發的結果就是

妳會找到很多的理由來批判一個不守信的人

如果旁邊正好有一個人告訴妳:

不守信的人簡直豬狗不如

妳會馬上認同這句話

OK

阿昌給你舉這個例子

是在告訴妳,妳應該去觀察的是

女兒的身上到底有著什麼樣的信念??

從她的觀念,她所認同的想法

還有她對事情所反映的情緒

我們或許可以找到一點點的線索

**************************

阿昌問妳

你經常罵她,都是在罵些什麼事?? 

你回答

((忘ㄌㄟ...對ㄌ 應該是他故意做一些惹我不高興的事情來

引我注意會被我))

很抱歉!!這個不可以忘記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喜歡被罵的

除非她和你有仇,惹你生氣是她報復你的手段

而報復你之後,她的內心會產生快感

如果她是愛你的

她被你罵的時候一定會難過

還有,她常常在騙妳,騙你哪些事??

如果你願意像我這麼用心的去對待

請你一定要仔細的去回想,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請你說出詳細的經過,很單純的敘訴

不要去加入你任何的觀念和看法

敘訴的事情越多越好

因為,只要仔細去觀察每件事的發生

就能夠了解,每個發生都會指向同一個目標

**************************

最後

阿昌很抱歉

上一篇的回覆對你引導錯誤

再次向妳道歉

對不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010432

 回應文章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5 08:33
不錯不錯

你以前
神經時的
輔導師不錯
一定很有耐心
把你教得很好
不過這樣子

會失業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17 00:34 回覆:

ㄏㄏ~~

我精神病的時候

沒有看過醫生也沒吃過藥

輔導師就是我自己

很厲害吧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路
2012/01/08 20:33

神經ㄟ!

這世道  還要先講情再做愛  怎嚜搶的贏人家

現在的女人比男人猛  當小三是手腕  外遇劈腿  自己主動送上門的叫積極爭取

援交賣身叫創造經濟 

以上都是勞力活兒勒!

告訴蓮香~~
不用想那麼多  騙上床  驗貨先! 

而且 貨比三家以上 才不吃虧喔!

蓮香! 我挺妳! 妳只管驗貨挑好的!

萬一好貨太多   我可以幫忙照顧

我已經笑到寫不下去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09 22:14 回覆:

嗚~~嗚~~~

我好感動喔

你說的實在是太太太好啦~~~~~

如果每個女人都能這樣想,那就太美妙了

因為男人也很喜歡先被驗貨說

所以說,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大家都能很開心,那大家就都死而無憾了

真應該把諾貝爾和平多P獎頒給妳

妳實在是太太太偉大了

為了妳

我會叫蓮香努力去驗貨的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更適合
2012/01/08 09:31

神經ㄟ:

兩個男人同時死心塌地的愛我  我會不會接受?

你這問題........

唉呦!

一個太悶

兩個分工

三個不多

益善之士

鴻圖大展

我很貪心喔!  

試想.......逛街三人手牽手  打麻將四人同桌  圍爐.......

一三五  二四六 星期天抽號碼牌

哮話練過.......

終歸一句  女人比男人更適合"複愛"

蓮香幸福  有你這神經人   記得: 幫她找個更年輕的

兩個老頭......工作使喚  跑腿速度.....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08 14:32 回覆:

嗚~~~嗚~~~

精靈ㄟ~~

妳讓我好感動喔

我就知道,妳是個超級棒,超級真性情的好女人

只是比蓮香差一點點而已

PS:必須補上這句話,因為她都會來看

************************

妳說的對

女人比男人更適合"複愛"

兩個男人或許不夠

在我的理想中,三個男人是比較適當的

我經常和蓮香幻想

她有三個老公

ㄧ個負責外出去賺錢

ㄧ個負責帶小孩,做家事

ㄧ個負責陪她和她談戀愛

每個老公一星期只要和她做兩次愛,也不會太累

這種生活真是超幸福的啦

ㄧ個家庭的確是需要三個男人來幫忙維持

這樣大家的責任也就很輕鬆了ㄚ

我真搞不懂

為什麼那些女人那麼笨,只想要愛一個男人

還支持一夫一妻制

結果搞的大家怨聲載道,沒一個有好日子過

他們應該提倡一妻多夫,這樣不是更幸福嗎??

*************************************

我當然會幫蓮香找個年輕力壯的ㄚ

問題是

蓮香很龜毛

要求的條件一大堆,很難搞的

又要有古天樂的英俊,還要有甄子丹的身材

這種男人去哪裡找啊~~~~

我跟她說

現在單身的女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哈男人哈的要死

我們就不要太挑剔了

有機會的話,就先把男人騙上床再說

但是她不要啊

她就說,至少要情投意合的才可以

我真是敗給她了

非常時期,就要使用非常手段ㄚ

再過幾年,她就老了

再繼續拖下去,恐怕搶不到好貨嘍

****************************

精靈ㄟ

你倒是說說看

是不是應該先把男人騙上床

反正大家都沒什麼損失ㄚ

是不是情投意合,以後再慢慢培養還來得及ㄚ

合不來再分手就好了ㄚ

反正她還有我做後盾

幹麻要那麼老套

真是食古不化

妳說對不對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設......
2012/01/07 22:07

神經ㄟ:

你想的比我還多

一堆假設 還能自問自答

蓮香這幾天都不理你喔!

因為你......沒事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08 03:29 回覆:

精靈ㄟ

假設只有兩個,雖然是複數,但並不是一堆

這不是自問自答

當然是有人問,我才會答啊

因為阿昌在問問題很尖銳,會讓人想逃避

所以,和阿昌說話是一件困苦的事

************************

蓮香沒有不理我ㄚ

這幾天我們都在討論一件很重要的事說

我想再幫她找個男友

不是我不愛他喔

也不是我想要劈腿

是因為我很愛她,所以希望多個男人來愛她

這樣她會更幸福

告訴別人,別人或許聽不懂

但是,你應該能了解

*********************************

當一個男人很愛一個女人的時候

他是可以接受另外一個男人來一起疼愛她的

而當一個女人,不理會那些白痴道德觀念的時候

她是可以同時接受被兩個男人疼愛的

蓮香對我說:

最完美的愛情畫面就是,即使我老了,你仍然很愛我

我跟她說:

最完美的愛情畫面就是,即使你老了

我仍和其他兩個老頭死心塌地的伺候你啦

**********************************

我知道

要再找一個像我一樣的男人

恐怕很困難了,因為我是異類

每個男人都很怕戴綠帽

大家都認為,不允許對方去愛上別人,才是正常的愛情

但是,阿昌不是這樣子的說

為什麼愛情一定要被某種固定的模式給套住才叫做正常??

兩個男人為什麼不能同時去愛一個女人??

一個女人為什麼不能同時被兩個男人疼愛??

*****************************

精靈ㄟ

我問你喔

如果有兩個男人同時愛上妳

而這兩個男人都只鍾情於妳,絕無貳心

彼此之間又不會吃醋,而且相處的很和睦

那你能不能接受??


凌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啦!!
2012/01/07 09:56

阿昌和女兒相處的方式很棒,我很認同你說的~當她說真話的時候,妳不要反駁她,不要想糾正她...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1-08 03:33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啦

你很厲害

看到了整篇文章裡最重要的地方

果然是獨具慧眼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