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歷險記
2007/04/05 03:26:51瀏覽761|回應8|推薦41

當初三個人一起分攤合租的房子,也因大家各自為了各奔前程留下那沒人看守,卻滿滿家具的空屋.這次回去,除了帶著孩子看醫生以外,一併退租.

當然,這打包所有家具的工作全落在我頭上了,花了一整週時間找空箱子打包,連同他人的物品也一起打包並且送到他們指定要存放於別人家的家裡,光是打包這些東西又花了我一周的時間了.

 

其實我自己的東西不多,但卻因為我是個重質又重量的人,所以,我的行李都是物超所值----“到會要人命. 為什麼呢? 哈哈! 因為我有嗜好收集郵票,明信片,電話卡再加上我有藏書的怪癖.(註一)要說這些寶貝有價值嘛也可說毫無價值的破銅爛鐵(我爸都是這樣罵我收集的東西).

 

當初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城市的時候,我不覺得那些物品將會成為我的累贅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原來以往的收集真的是個很不明智的選擇.當然,對於有這些種種嗜好收集的人來說,只會永遠都會沈迷在自我陶醉中而無法清醒.,依然無法放棄種種以上的嗜好,只有買一點點安慰自己,告訴自己,有買就好了!

 

現在不管去哪裡,所有行李的優先權都被孩子所要攜帶的東西佔有之後,才發現,在多的行李箱永遠不夠我裝.

當然只好把不重要,也捨得放棄的東西送人.先送人的是:經年月累把那多到可以讓我開家小型二手服飾店的衣服,全數放在自家門口讓有需要的人自取.(註二)

來自經濟小康家庭的我,向來買衣服的概念是: 要耐穿之外更加要耐洗,.所以有些衣服是我十年前剛出社會買的名牌牛仔長褲呢!

 

在我20歲之前,我身上所穿的衣服都是人家穿不下的,或者是人家買了之後,後悔不喜歡穿的衣服才有轉送給我.也因為這樣,我從來沒有穿過一件剛剛好適合自己SIZE的衣服,我的衣服永遠都是人家短袖的衣服變成我穿的7分袖.人家穿的短褲變成我的7分長褲裙.

 

我常常被同齡的孩子笑我,笑我穿的衣服很另類.那時候,最期待的自己快快長大,努力賺錢,為的就是替自己買很多很多適合自己SIZE又喜歡的衣服.

仗著年輕不能白留的我,一賺到錢,決不心軟地為自己買一堆衣服.

 

一次一口氣買了可以讓自己連續一週穿的都是不一樣的衣服.被同事用那超級羨慕的眼神崇拜著我能有勇氣一次購買這麼了多條名牌牛仔褲

當初的我是不懂什麼是名牌”.聽完原因之後,哈哈大笑,原來牛仔褲後面的那一塊這就是顯示品牌的標識,我一直以為那個標識只是用來當裝飾用的!

怪不得引來這麼多羨慕的眼光,害我以為是因為我換了新打扮的模樣讓人家以為我擺脫灰姑娘時代,原來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因我的誤打誤撞買了幾條名牌貨牛仔褲(盜版的)”,造成了我一堆同事一蜂窩地跑去拼命搶購.每天上班都發現同事們穿著同款同色且還是同一名牌的牛仔褲.後來還被我笑稱:上班專用的名牌制服褲.(請大家支持正牌,別買盜版的)

 

當所有家當打包完畢,而所有檢查報告出籠,醫生宣佈可以回家,我開心的不得了.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回到公司,讓自己快快工作早日領薪水.也好讓我大失血的荷包快點鼓起來.

 

上午六點半,我已經帶著孩子抵達了飛機場,待航空櫃檯小姐親切地幫我CHECK IN,之後航空櫃檯小姐對我說:這位太太,你的班機剛剛飛走了.

?不是吧?!怎麼可能飛走了呢? 我再次確認時間.沒錯啊!飛機是745分阿,我著急地用手指著機票上顯示的時間.

空櫃檯小姐說:太太,那是從哥斯達黎加抵達薩爾瓦多的時間呢.她用手指出那班飛機起飛的時間是630.

! ! !真是樂極生悲的開始,真虧我自己搭飛機來來回回也搭了好幾趟,我錯把抵達要轉機的時間看成了我要搭飛機的時間,我真想把自己當場打死.

 

多虧了我兒子,托他的福氣,並用了他那會讓人痴心著迷,傾城傾國的嬰兒最燦爛又最美麗的笑容討好了那航空公司小姐.

空公司小姐想了想對我問說: 太太,要不要我幫你問問隔壁的航空公司櫃檯小姐是否可以讓你的機票搭他們的班機,因為他們等等就要直飛到你所想要去的目地呢(現在美國航空COPA AIR跟中南美洲航空 TACA兩家公司現在成為合夥).雖然我那張機票沒有混合使用權,只好拜託了航空櫃檯小姐,是否還有空位讓我搭乘另一班航空飛機? 反正搭不搭明天的飛機,我都是要被花$50做為更改劃位時間,於其這樣,還不如我把那張機票全部都改為下次要搭乘的機票就好了阿!

謝謝那航空公司小姐的恩惠,她答應了我的要求.這才結束了我荒唐的笑話.

 

註一: ,我已經收藏了有一脫拉庫的書,其中有本我從別人那裡努力ㄟ回來的,又飄洋過海帶回來的黑與藍古董書.也有一些是從二手店買回來的二手書,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愛書,只是隨著生活經濟壓力有點大,近來就很少為自己買書了.

註二: 有部份給了爸媽,好讓他們有去上山的時候,分送給那些貧民區的小孩們(我很瘦,所以所有的衣服只剛好適合中美洲1214SIZE

#那本書本來是他阿嬤要看的.小朋友趁阿嬤在找老花眼鏡時翻身搶走的.還很認真的再看書呢.被在一旁的阿公笑稱他為"泊速"(博士)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872130

 回應文章

阿拉斯加冰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7 08:51
Copa Air 應該是巴拿馬航空吧 , 雖然它是美國大陸航空的子公司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9 08:59 回覆:

我親愛的阿拉斯加冰河:

我不知道COPA AIR是哪家公司的航空.

我只知道COPA已經被大陸航空公司收購了.

現在COPA=CONTINENTAL.

這還是航空公司小姐跟我說的!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叮噹
2007/04/19 22:04
 小可愛   
Hang in there, girl, be a happy mon and a happy daughter.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7/04/17 13:33
我兒子剛好走過電腦前,也說小叮噹好可愛。多照一點相片,以後怎麼看都甜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看報的神情
2007/04/09 10:19

很專注耶~

拍的真好~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07/04/06 23:34

廷:真是辛苦ㄚ,喜歡小寶貝的眉毛,他的眼神粉可愛。^_^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瞧~ 小手手上的報紙 ~
2007/04/06 00:27

他( 小寶貝 ) 的笑臉~ 踏定了妳的路徑 ~~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5 16:25

我莫名超愛小朋友的手腳,

那胖胖的小手小腳真是口愛到.....讓人把他吃下去~~~~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 郵
2007/04/05 05:31
Reed 在初、高中時代,零用錢都花在郵票上,集了幾大本,都是成套印刷精美的新郵票,後來被小弟盜賣一空!傷心之餘,不再集郵。

出國後,看到漂亮新郵票,會忍不住多買一些存著。好多年後,小姑移民來美,借住家裡,和外州就讀的未婚夫頻繁魚雁往返,私自翻 Reed 抽屜拿去貼信封,因郵資已上漲,所以兩張當一張用,等 Reed 發現時,已經用得差不多了!

從此 Reed 只剪集舊郵票,但已沒有心思去處理。很抱歉上次去中美洲時,忘了給廷帶去,不過廷現在做了媽媽,還要上班,不知還有集郵的閒情逸致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