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我只想過平淡的日子!
2009/04/30 13:50:23瀏覽2610|回應13|推薦57
我親愛的爸爸,我把這封信寫在我的部落格,我知道您永遠看不到,
(因為我知道您不會上網)
是因為我跟您溝通多次,而您不願聽進去或者改變您一絲毫的偏見,
我仰壓了這麼多年,我只好發洩在我自己的部落格上.
這麼多年了,您一直堅持這樣個人偏見的觀念,也堅持我長大了必須無限制孝盡您,
可是您可否想過,從我會賺錢的那開始,我除了每月賺的的薪資要交一半給家用之外,您生活上缺錢或者家中生活的一些瑣碎的開銷也是我拿出錢來的,雖然我不是賺大把錢.
但也是我辛苦賺來,是我辛苦省喫儉用存起來的錢啊!

我結婚了,您不但不祝福我,您也不看好我的婚姻.
爸爸,您知道嗎?
我很傷心,我很痛苦.

曾經我在最脆弱的時候,您不但不默默的支持我,還刻意的越洋打電話破口大罵我,
曾經我在最徬徨的時候,您不但不讓我回家,您還讓我隻身孤影的在外漂流,
曾經我在最需要安慰的時候,您不但不鼓勵我,您還一直人身諷刺攻擊我,
爸爸.....您知道嗎? 曾經我失望自殺幾次,並不完全是遇到負心漢的問題,而也是跟您有關. 爸爸,是您讓我回不了那個曾經也是屬於我的家.

爸爸,您知道嗎? 每次跟您說話聊天,我都有種愧疚的心,
我不是愧疚說我不能奉養您,而是您開口閉口跟我說話都是跟錢有關.

每每回去我有多麼討厭的跟您說話,雖然您沒有開口跟我要錢,
但您都會問說我到底存了多少錢? 錢都用來做什麼? 我的平常生活開銷是多少?
您說您不能像我這樣吃好用好.我真的吃的用的住的的很好嗎? 您不是不能,是您不願意. 我只好每次回去時把錢塞給您,就算那是我身上唯一僅有的資產.
媽媽都會要我自己把錢存下來留給孩子用,只有您例外,
您卻說很應該,因為您不是用便宜的米把我養大的,
爸爸,您知道嗎? 您的這句話狠狠的刺傷了我的心!

爸爸,曾經我的生活很据拮,您不但不幫我,還一直逢人說我有多麼不孝.
也還到處逢人就說我有多麼讓您丟面子,只因為我選擇的他.
您需要金錢生活,而我也需要靠金錢生活啊!
(請問誰家有不用錢就能打發生活七件事?)
爸爸,愛情的路是我自己的選擇,請您放過我,不要再折磨我了!


爸爸,您是否想過,每每拿回家用的錢,也是他辛苦賺來的部分,
他從來沒有說過您的一句不是,他也從來沒有因為您個人的偏見而不孝敬您.
爸爸,您會說他沒有買喜餅給台灣親戚吃,可您有想過,您曾經給過我任何嫁妝?
我結婚的時候,您有給過我們倆夫妻任何一詞一字的祝福嗎?

爸爸,為什麼您都不能像其他人的爸爸一樣,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一個避風港呢?
爸爸,為什麼您不能接受您女兒的另一半呢? 只因為他沒有錢,長的不帥,沒有高學歷嗎?
爸爸,他是個肯上進的人...他真的有再努力改變,您能否改變您個人傲漫的偏見?

我承認他的脾氣很暴躁,雖然他曾經像浪子那樣到處飄泊,雖然他曾經讓我傷心.
爸爸,您知道嗎?
他為了我改變了他很多的惡習,以前的他,好賭,好抽菸喝酒.
可是現在的他,戒賭博也戒菸酒了,甚至陪孩子的互動時間越來越長了,
爸爸,請您不要一直逼著我,請您不要一直教著我怎麼去對付他,不要再給我壓力了!
一個男人願意為女人而徹底改變,是因為愛!

雖然今年年初他動手打了我,讓我好幾個月都不願意理睬他,一直催趕辦理著離婚所需的證件,可是他的朋友一直勸著我,求著我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因為他懺悔了,他不想離婚.
我的生活我自己會去掌控. 我跟他都儘可能為了孩子們的未來而慎重考慮.
雖然我有離婚的衝動,可是當我想起現實的您,我情願咬牙硬撐忍受的一切痛苦,也不願意回家!

爸爸,您把錢看的太重了,您的壓力大到讓我真的很不想回家,
多少次,我好想回家看看,只要一想到您,我立即打消了回家的念頭,
我真的很討厭您問的每一個問題,因為都跟錢有關!

爸爸,不是我們不願意孝敬您. 只是您也要我們有這能力啊!
爸爸,您知道嗎? 在我們兩姊弟的眼裡,您是個很現實,眼中只有充滿金錢的人.
您這樣做只讓我們真的很不想回家,也不想跟您多聊天,因為壓力太沈重了!

爸爸,您真的很偏心,弟弟只孝敬過您幾次,您雖然唸著他,但也拿他沒辦法,
可是您卻對我如此的狠心野蠻,我真的很傷心.
身為女兒的我,曾經為家付出的如此多,卻淪落如此下場!

爸爸,請您不要再對我的愛情有任何意見好嗎? 我跟他已經共同擁有兩個孩子了.
爸爸,我會無限的孝敬您,可是請您不要開口閉口都跟我談錢好嗎?
爸爸,您的養育之恩我永生都不會忘記,可是您不要每次都用難聽的形容詞來形容我好嗎?
爸爸,請您給我一個沒有壓力的生活,給我一個平靜的日子好嗎?
爸爸,請您也不要一直在做人身攻擊,我跟他並沒有對不起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29006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本書介紹給妳
2009/07/28 08:59

我忘了作者名,書名叫"情緒傷害",很多情緒傷害的受害者,如果無法從心底認知這個問題,心靈創傷永遠無法癒合

這本書對我個人有很重要的啟發性,從閱讀中,我認知情緒傷害的加害者,其實本身過去也曾是受害者,讀了該書,比較能了解為何深愛的人要彼此互相傷害...

加油!

上天給妳兩個可愛的寶貝,妳已是有福之人!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7-29 23:09 回覆:

好的,謝謝妳,我會找找看這本書.

上天給我兩個寶貝,也算是給了我ㄧ個避風港了!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3 02:04

加油,對於泥父親,偶懂你的心情,真的懂,偶相信泥也知道我有多了解你的心情(我指的是泥父親).......

至於你先生,我是局外人,不便說什麼,但我真的希望你好,很希望他真的不會再......

加油哦!真心的希望你幸福!真的。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人生不該是妳的包袱
2009/07/20 14:18

恕我直言: 妳父親為了家而付出, 是他人生的選擇, 他應自己負責, 妳盡孝要量力而為, 如果全都拿去給父親就叫做孝道, 結果自己不能顧好自己, 反而自己的人生也會有問題, 那這樣的孝道根本愚昧不值.

被他叨念, 被他或被他人批評不孝, 會讓妳很掙扎很痛苦, 我是局外人, 是個不相干的人, 也許這麼說說很容易, 妳仍然是最難做的承擔者.  網路上萍水相逢, 只能對妳說, 加油!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6/03 01:05

加油啊!

努力過日子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盡力, 問心無愧就好....
2009/05/15 00:11
做子女的確要牢記父母的生養之恩, 但父母有屬於他們自己這輩子的因緣, 其實他因該是一個很不快樂的人!!  但那是他的問題, 我們做子女的實在無能為力.   讓自己開心快樂最重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恕我直言!
2009/05/07 02:27

這個父親很自私,不認也罷!

天下也有很多不明是非的父母,妳已經盡力了,不要為了這樣一個毫無人性,給女兒這麼多痛苦的父親而毀了自己的人生。

把自己賺的錢留起來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吧,這樣的父親真的不值得妳再孝敬了。

請恕我直言!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7 12:04 回覆:

感謝你的直言更感謝你體會到我的感受.

我小時後體弱多病,也是靠爸媽的努力工作賺錢才養大的.

怎麼說,這養育之恩大過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05 20:01
對於家人常常是有愛卻也有誤解
辛苦你了!  希望你能在你的能力範圍內愛您的父親
對於他對您的態度  不是您的控制或是改變
溝通  有時候還是有理說不清
把您能做的努力過了  問心無愧
相信您對父親的愛  總有一天他會慢慢了解
只是對於父母的期待  做孩子的無法完全實現  畢竟你有你的人生
加油!!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7 12:00 回覆:

謝謝關心....我只能儘可能努力配合他,

他也辛苦了一輩子了,體諒就是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05/01 15:23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以為只有媽媽會要錢 

但媽媽要錢  也是為了要持家   爸爸要錢   到底要做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1 23:49 回覆:

他認為他以前為爺爺,為家庭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也應該像他如此.

可是我的另一半正在創業中啊,錢都用在生意上了,

我們只希望能多賺一點,好讓大家好過點日子.

可是我爸爸認為他當初為了家庭都是沒日沒夜的工作,

現在他老了所以能到處玩的就要到處去玩,才不會枉費了他的人生.

問題是,我總不能老是圓他的夢,而我自己老都是口袋空空,

我也有兩個孩子要養,再說我現在是全職媽媽,哪來多餘的錢孝敬他?

所以儘可能不回家嚕...祈禱老天讓他多活幾年,等我賺多點錢孝敬她.


甜蜜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多愛點自己!
2009/05/01 12:23
看到你這篇心情舒發文張!真ㄉ替你感到心酸無力!
孝順父母ㄉ理念大家都懂!
可是懂ㄉ範圍卻不是都要去逆順!
ㄝ要我ㄇ本身有能力之下ㄉ孝順!
雖然金錢不能代表親情!可是卻偏偏有父母當成很重要地位!
卻苦囉這些旗下ㄉ子女!填補不滿ㄉ心永遠不會被重視!
雪兒只能跟你說做好自己為人子女ㄉ本份!有多少能力就作多少!
問心無愧奉獻孝順就好!你還是要以你ㄉ家庭為中心!
好好經營你ㄉ生活才4你未來人生之路!


愛我所選!選我所愛

用心體會夢幻人世間!

隨遇而安 知足就是福

把握當下 活著就是福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2 00:15 回覆:
謝謝你們大家的關心...我會再好好努力加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推薦...卻太沉重~
2009/05/01 08:45

身生父母,我們無法選擇~

孝順,孝順,孝者~順也!

可是有時「順」的代價,卻是刺骨錐心的痛~

心疼妳的痛,卻不知如何安慰....

難道是前世的債,今生來償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5-01 10:48 回覆:

我爸媽把我扶養長大的,這個養育之恩是一輩子都不能磨滅.

只好當作是我上輩子欠的債嚕, 他們養了我二十年,我也要忍受他們一輩子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