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大使館的真面目!
2009/08/12 12:49:37瀏覽1522|回應9|推薦48

一位朋友的朋友,在陌生地領土上被當地警察攬下來檢查證件,因為他不懂法律所以一直遲遲未辦理當地居留的申請. 雖然在這方面,他已經犯下了逾期未歸的罪名,但更可惡更過分的是我們的大使館.

孩子的爸爸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兩人在電話中討論了很長時間. 然後希望我能抽空跑一趟邊界,因為他朋友的朋友在工作的路上被移民局抓走了,罪名不是逾期未歸,而是偽造台灣護照及偽照當地駕駛行照.

電話中孩子的爸爸無法了解對方倒底犯了什麼罪,因為對方的西班牙文有限,理解的也不是很清楚,而移民局的工作人員又不願意直接跟我對談,所以聽的糊里糊塗 ,只好親自直奔來回五百多公里的山路.

好不容易左問右問地終於找到那家不顯眼,而且移民局  " MIGRACION  "  的字樣是用油漆噴在將近天花板的小型字體.害我一度以為當地人在耍我,怎麼都說轉個彎就到了....一直轉來轉去轉了好幾個彎,一直繞著公園跑......長途車已經讓我暈頭轉向了,還要這樣欺負人?!......原來一群人的目光拼命地盯在挨家挨戶牆上,尋找移民局的招牌,卻萬萬想不到移民局會有這種花招.

好了,進去之後移民局的工作人員似乎很驚訝,一連串的盤問我的來意. 我告知移民局的工作人員,我只是接受委託人的電話求救,專程從首都跑到邊界來了解委託人的情況.而且我只是看在朋友的份上,才跑過來了解委託人的情況,只是純粹我們都是 台灣人” .

移民局的工作人員也似乎不太想多做解釋,只是很冷淡地告訴我先生的資料全送到首都了,言意之下好像是在對我說,妳白來了!

但我不死心的告訴移民局的工作人員,沒有告訴我先生的資料去移民局的哪個部門找,又不讓我跟委託人了解倒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律師倒底是要如何去查詢?  (律師….哪來的律師? 只是拿出來嚇下移民局的工作人員罷了. 開玩笑,什麼情況都不了解,也又不認識對方,去找什麼律師啊!)

移民局的工作人員聽聽我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只好告訴我說: 資料通通都送去了首都的總部了,妳請律師去找吧,到底犯了什麼罪行,總部會告訴妳的律師. 我最多只能讓妳見見那位先生,讓妳自己跟他溝通去.

好不容易見到了先生,先生說他自己也很莫名奇妙的就這樣被抓,雖然他知道他已經逾期了,但是聘請他的公司有說要幫他申請居留,誰知道才剛說要辦理而已就被抓了. 但是他絕對沒有偽造台灣護照也更沒有偽造駕駛行照,他解釋了很久,移民局的工作人員就是不聽,硬是要把他抓起來關.

了解情況之後,當場就打電話到台灣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求救,希望大使館是否能夠幫忙查清魏先生在台灣的犯罪紀錄,及證實他持有的台灣護照並不是偽造的.接聽電話的是位小姐,她說:移民局的有打電話向她確認先生的護照了,她有在電話中告知移民局說先生的護照是真的,但至於其他,礙於那是當地的法令,大使館不方便介入.

再次問她,是否台灣大使館能夠開出證明魏先生所持的護照是真的,以便先生可以暫時放行,其他司法問題,我們會找律師來解決,因為先生的駕照也不是偽造的,這我們會請律師到當地交通部證實.

結果還是一樣的答案: 大使館不介入任何當地司法問題! 而且大使館無法開出任何證明給任何人.

讓我聽完之後很想說--------靠夭咧! 妳拿著鐵飯碗也用不著這樣屌!

還好有其他同事認識宏都拉斯第二大城的台灣領事,馬上緊急聯絡葉領事,葉領事告訴我們,台灣大使館確實不能開出證明,但是可以透過先生在台的親人去刑事局申請犯罪紀錄然後再拿到法院公證之後以快遞寄來,大使館在認證就行了. 此外葉領事一聽到先生被抓去關了好幾天,而且頓頓都吃不飽,馬上就回覆我們說,能不能告知先生被關在哪個地方,他要親自去探望.

聽到這才是人話的話,心裡真的實在有夠感動,雖然沒幫上什麼忙,但至少葉領事有告訴我們如何可以拿到犯罪紀錄證明可以證明魏先生的清白,也親自打過電話到移民局告知先生所持的護照確實是他本人的,並沒有偽造.

我真的不知道首都的領事怎麼這麼差勁,而且還連續當了兩年的領事(我知道的是兩年啦是否還待過更長時間我就不清楚了),台灣的政府就這樣這麼無能嗎?還是聘請不到人呢? 怎麼會有這樣的領事在國外為僑胞服務啊?

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孩子的爸爸的老朋友遠道過來探望,是當地晚上10點抵達的班機,移民局的人又說對方持有偽造護照,朋友想要用英文溝通,無奈移民局的工作人員又聽不懂英文,兩人雞同鴨講了好陣子,朋友好不容易得到許可可以打電話聯絡我,我緊急電話聯絡了女領事,告知朋友今年都快六十歲了,移民局沒有必要這樣對待吧! 雖然女領事有去了機場,但來電告知我說,因為移民局的工作人員早已經下班了,所以她必須要等明天才能跟移民局的人解釋.

天阿!一位年快六十的老人家,又長途旅行到宏都拉斯來,就這樣就這樣被罰坐在機場的拘留所的椅子上睡覺………

孩子的爸爸實在氣不過,另外跟警察局的工作人員商量,准許他陪伴他的朋友一起留在機場的拘留所,另外准許他先回家拿被單到機場的拘留所,以免老人家凍壞身體.

真的令人氣憤…..我真的氣到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

因為不只上次也發上這樣類似的情形還有上上次上上上次…..我真的不明白,台灣大使館到底能給於台灣僑胞什麼樣的協助? 為什麼有事情求救時,通通永遠都擺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呢? 如果今天發生在於她家人或者她朋友的身上,她也會這樣嗎?

偷偷再報料 : 宏都拉斯首都大使館,有公務人員晚上去PUB為了一個廣東女孩子而爭風吃醋動手打人.那廣東女孩是我朋友,她當時已經有告知那公務人員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她男朋友也在場,希望別再繼續騷擾她了,可是那公務人員還是一直緊緊抓的我朋友不放 還上下其手, 我的同事去解圍(她男朋友剛好去洗手間講電話),反被打倒在地上. 由於PUB有強制規定不准在裡面打架,否則保全會將鬧事者列入黑名單,而那不知羞恥的公務人員還自以為是的拿了當地一百塊錢賄絡保安.,真的實在有夠丟台灣人的顏面. 大使館阿!  為什麼會聘請這些丟人顏面的公務人員? 是你們沒敎好? 還是我們台灣工務人員太驕傲自狂了?!

 

註一: 因為像機壞了,所以拍下沒那就根本就不會有人知道的移民局.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3217933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能
2009/11/03 22:27

把那些人的姓與名曝上來

讓我們開開眼界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12-09 09:32 回覆:

我是很想啦,可是後來聽說對方已經結婚了,我不想讓對方的婚姻因此破裂.

另外,那個女領事態度有改善很多了,現在待人親切.

只是我真的對大使館感到非常失望,原來人在國外必須要自求多福,

不然要是剛好沒有認識的朋友,可能就會糊裡糊塗的被關好一陣子吧!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27 13:49
真的.....會氣到無法形容的地步!唉!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像是駐外大『屎』
2009/10/26 06:42
駐外大便!!!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10-27 03:34 回覆:

哈哈....我先生也是這麼說.

大"屎"館.

也就因為便秘太久,所以那張張的臉孔都是那副德性.(當然不是每個公務人員都這樣,我有遇過熱心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1 19:24

不會吧...

台灣大使館沒幫忙到台灣人

真超過


*媽媽的守護者*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衙門醜態
2009/08/14 13:49

好好的寫信給那葉領事謝他, 就算是公僕, 好的公僕是值得大大嘉許的.

更要好好寫給台灣外交部, 告訴他們派出來的酒嚢飯袋是怎樣浪費國家的錢.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8-14 15:15 回覆:

我去查過外交部網站了...但並沒有投訴這個專欄啊...

是我中文太爛了,有看沒有懂嗎?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夠了
2009/08/13 10:33
以前在非洲的小國家,也遇過這種例子,不是說沒有好的公僕,但是不好的更多。
還好廷的西班牙文好,我想語言上如果不能溝通,台灣人一般又很客氣,出外真的會很辛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寒
2009/08/13 10:01

有這樣的公僕..真的令人心寒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8-13 10:17 回覆:

是啊......還好第二城的葉領事很關心僑胞,不然的話真的會愈哭無淚.

魏先生說,移民局每頓餐只給兩片巴掌大的炸玉米片包上一點紅豆泥及一點攪肉,別說是個男人...就算是個小學生也吃不飽啊!

好佳在他人緣還不算太壞,遇到一個醫生會好心給他吃.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都的領事忘了自己是公僕
2009/08/13 08:02
包括那位接電話的~官腔十足,僑民倒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8-13 10:12 回覆:

而且我還知道他們這些公務人員都沒有照上下班時間來作息,上次我幫朋友領取認證的文件,領事前一天跟我約好領取文件的時間.結果我足足等了比當初約定的時間多了一個小時.

如果是因為為了公事而忙,我可以體諒....但令我咬牙切齒的是,領事跟其他同事們逛超市採購私人用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直覺
2009/08/12 22:43

當地警察一直攬人胡栽「偽造護照」罪名,

目的是不是

向人討錢?

受害者塞個錢,

大概就沒事了?

所以台灣領事不想「擋人財路」?

這僅是臆測,姑且聽知。


隨風逐流的廷(nikkialexandra) 於 2009-08-12 23:47 回覆:

可能吧. 但為什麼拿著台灣護照就要任人割宰?

再説大使館應該站出來為僑胞說話才對啊,怎麼可以姑息養奸?

我曾經公司派遣,從宏都拉斯到薩爾瓦多,在回程的路上被移民局的擋下來,(因為被打劫,證件都被搶了,所以移民局給了我一張臨時白紙黑字的居留證,上面有移民局的章印)

說我非法出境,必須要罰錢.....氣的我說: 如果是我證件不足,你們當初就不該放行我出境,現在我出差要回國了,你倒說我非法?再說我出國之前有問詢問過移民局總部,也詢問過我的律師,都說我的文件進出境沒有任何問題!

最後還是邊界移民局的小主管對我說: 對不起,這次是我們的工作人員工作上疏忽,所以我們會放行,只是希望你下次出境時請到移民局申請出境許可.

有時候跟中南美洲人說話,真的要懂點當地法律,更重要的是還點耍點"惡勢力的派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