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幸福?
2013/10/16 22:54:29瀏覽107|回應0|推薦0

為什麼為數不少的人,依賴著社群網站?

依賴著與許多甚或未曾謀面著人,藉由文字互相傾倒情緒。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信仰,而感到空虛寂寞的緣故嗎?

有了信仰,就不再空虛,不再悵然若失?

那種堅定的心靈的依靠,顯現而出的,許或是相對的虛無的恐慌。

如果在現實中,找不到真正適合的人聽自己說,也許諸如神佛,願意不離不棄的陪伴著自己。

這種不離不棄,是發自自己內心而起的信念,說到底,是自己引導自己,藉由一種已知或未知的力量,朝向扶立自己的目標而前進。

換句話說,人的生活經驗不少,但很難理出一條適當的理路,無論是聖經或是佛經,透過文字故事的引導,讓閱讀或接觸的人按圖索驥而獲得理解與共鳴,因而使心靈得到滿足。那種充實與認同,必須過這樣的方式獲得,因此也就可以更加堅定自己的信仰。

這說明,人是需要被肯定與認同,被他人,或本身。透過各種形式,或他助或自助,或助他。

最近在情緒上的穩定有了阻礙,我認真地思考起信仰的可能性。

下午帶著老人家兜風,車速不敢過快,也不想撥放平時自己習慣的音樂。車子在擁擠的馬路上走走停停,車裡因為空調,隔絕了車外的煙塵,車廂中瀰漫著一股說不上來的安靜。

我突然想到,帶著小嬰兒兜風好像也是這樣的景象。有些小孩,平日裡吵鬧不休,一旦坐上車,便安靜下來,車子晃動中,便漸漸地睡去。現在車上也是相同的景象,只是滑嫩的嬰兒肌膚,換上的滿布風霜的皺紋與白髮罷了。

我偶會這樣想,像這樣有能力照顧他人,是一種幸福,總有一天,小孩會長大而離己遠去,老人會沒入塵土,到未知的遠方。與其空虛浮現時扼腕,不如趁己有能力時付出。

但是人總會疲累,除了生理還有心理。生理的疲累靠上充分的休息補充,而心理的疲累,卻得花費更多的精神來不斷地調適。

我的幸福,簡單不簡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