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urmur
2013/10/22 01:33:22瀏覽134|回應0|推薦1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持續了好一陣子。確切地到底從何時開始,恐怕連自己也記不起來,再加上生活裡的種種瑣事纏繞,搞得自己像患了鬱症一樣的一蹶不振。

本來自以為是自己的情緒管理太不到位,容易被小事打敗。追根究柢,恐怕事情也不見得那樣地單純。但每天睜開眼,就想著不要睜開眼;吃著飯就想著不會餓幹嘛吃飯;不做事又想著明明事情就多到做不完,幹嘛不做事浪費時間?

每天淨想著如何讓自己振作,卻往往越想越累。

但這會兒,能讓自己走出泥沼的也是自己。什麼方法都好,有時先做了再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不是古人的話語,河南真切地對我說過。我這人就是,太能說了。

好久沒上跑步機,透過這事才發現,我不是不能持續,而是一旦被外力中斷,我必須很長的恢復期。跑步機有點累了,走著走著,竟發出奇怪的聲音,慢慢地調整速率,才一點點地恢復正常。

開著車在夜晚的快速道路裡,空間裡的閃閃亮光,隨著車速一閃而過,聽著音樂,總覺得前路黑暗到不行。一邊告訴自己沒什麼要趕的,卻也控制不住踩踏油門的腳底。好久沒到星巴克,趁著等人的空檔,無論如何都要喝杯什麼。本想著今天咖啡還沒入口,又思及河南黃昏後不碰咖啡的提醒,雖有些賭氣不想遵從,卻還是點了杯紅茶那堤。站在路口等著過馬路時,看著夜裡的車潮與燈光,店門口一隻看起來頹廢的老狗,讓我想到,需要人照顧的老人,一定非常沮喪吧?

看似自由,卻沒有行的自由;看似清醒,卻失卻判斷的能力;鎮日裡只能關在小世界裡,說不上來是他人關起自己,還是自己把自己給關了起來?凡事依賴他人,心裡一定很不好受。自尊說到底,也只能用在青壯期。孩童與老人,怕是沒那麼容易爭取。我老了,會是什麼樣?有點害怕活得太老,需要人照顧。卻又覺得,自己到老,必不會封鎖自己,鎮日裡與電視為伍。誰知道未來的事?河南總說:珍惜當下。

懂得太多的道理,不是不好,但配合上思辨的能力,就有點自擾了。說服自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藍迪先生說:你無法控制每一天,但你能控制自己。這是對的。但怎地現在控制的能力不是那樣得心應手?

很多話無法對誰說,就算半夜三點,敲著鍵盤,對電腦說,也不是自己心底真正想說的。但至少,吐一些文字,紀錄一下當下,也是好的。

有人問,妳為什麼要當志工?明明那麼忙了?...

欸.有些累了,再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