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
2015/09/01 10:08:33瀏覽137|回應0|推薦0

有多久沒有來到這個地方?

確切的日期,說真的,連自己都記不起來了。不過這倒也不是太過於需要記憶的事情,書寫心情之前,閱讀了幾篇最後的心情紀錄,那時的自己,真是脫不了鬱悶,顯得不討喜了。但生活倒也不是為了討他人喜歡才繼續過下去,適意而自在,才能讓自己可以將大部分日子裡的壓力或煩悶得以找到出口,而有了繼續往前邁進的力氣才對。因此,雖然是有點屁悶的心情,但也還是屬於人生裡的一個段落,真實的自我顯現,倒也挺能平心靜氣地對待。

這好大一陣子脫離了文字的自己到底幹了些什麼?我想大概是運動拯救了我。多虧河南不間斷的鼓舞與支持,我終能再度踏上跑步機,朝健康而奔跑。台北市的資源實在相較於其他縣市來的太多太多,這是市民的幸福。幾乎每一個行政區都會有一座設備完善的運動中心。這讓我想到偶爾南下,還得費力尋找健身房的窘境與辛苦,實在不是居住在台北市的人可以體會的事。大半年來,每天上健身房交叉做著有氧與無氧,已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習慣,若說閱讀是一種心靈的涵養,那麼運動,則是實質身心的養成。許多邁入中年的毛病,則非得依賴勤勞的運動才能掃除,並且維持健康正常的體態。甚或由內驅趕負面的想法讓正向力量取而代之。

我最大的心得是:腦子裡少了許多細膩的觀點,常常是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想。很像是,走在一條小徑,生活裡的雜亂壓力,成了兩旁的雜草,而入眼的竟只有徑路。有句話怎麼說來著?-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正是如此。非得親自領會,才會發現這是一件好事。十幾年來,我斷斷續續的跑步,卻在這半年來,真正領會有氧與重訓交叉進行的好處,多虧了近年來的運動風潮,每天上健身房,成了有趣的事情。

任何事情,只要找到吸引自己的樂趣,便有了持續下去的動力。工作如此,生活如此,感情亦或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tseng&aid=2918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