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棄
2014/11/24 09:48:12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每天的第一場意識,一直都是讓頭頂上的鬧鐘喚醒。總是非常勉力的才能移動身軀。因為得先意識到今天是星期幾?我該做些什麼?然後才拉著自己沉重的身軀起身。腳放下地板,雙手撐著床緣,眼睛還沒有到張開的勇氣,總是讓雙腳在地上撈一下拖鞋,把腳板套進去,才不甘不願的起身。

 

到底有多久沒有睡飽過,實在是很難實際回憶出的時距。每天都很想有充分的睡眠,卻每天都做不到。十一月底,意外的有了幾天像是夏天的日子,車子經過幾天前的雨洗,佈了一層塵埃,後車廂上還豐富的點綴了幾滴鳥糞便。我不是有潔癖的人,但不喜歡髒車。於是進宮前,先繞去洗車。

 

昨晚肚子疼痛,像是脹氣,又像是腸胃炎,費了一番功夫才無視的睡去,這會兒開著車,卻又疼了起來,即使大開了冷氣,後背還是隱隱地冒著汗,手隔著衣物撫著油嫩的肚皮,一陣一陣的到底是想要疼死誰?

 

迎著陽光停到宮前的邊邊車位,突然覺得好累。從小到大,自己最擅長的,就是"放棄"。有太多事情值得放棄,一旦決定放手,腦子裡浮現的,絕對超過不下十個以上的藉口。"放棄"絕對是世界上最容易達成的目標。

 

但更多值得的是"堅持"。雖然從沒有人知道,也無法肯定,到底"堅持"之後,會有什麼成果?到底是什麼值得妳堅持不懈?是不是在越痛苦的,不放棄的過程中,一旦完成便會有更超越的成就感?這似乎都一無所知。但"堅持",一向就不是人類擅長的事情。卻是許多被定義為成功的人,必經的過程。

我沒有想過要成功,但我總不想輕易放棄。不想輕易放棄,並不代表我沒想過放棄。想過放棄,不代表我會放棄。我是廢話的人,我承認。

 

當先前的付出已經成為基石,妳就不可能捨得不去建設。這是我的欲念。雖然很痛苦......。

 

閉著眼睛,散著長髮,撈著鞋子,每天早上起床的掙扎,也許會成為失智後,唯一記得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tseng&aid=1925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