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糟透了?火星爺爺教你把「他媽的」活成「親愛的!」: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2022/06/06 19:24:09瀏覽3411|回應1|推薦20
火星爺爺新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我絕對是世界上最悲慘的人,人生沒希望,果然還是死一死比較好?」這些話,你似曾相識嗎?

從小到大,我們總是有許多苦難和挫折需要面對,很多時候,眼前的痛楚看來太過巨大殘忍,反正抗拒也沒有用吧?我天生條件不好、後天狀況更糟,拿什麼跟人拚搏?放棄,選擇接受失敗,痛著痛著就不痛了吧?

在Ted講堂以「跟沒有借東西」創造311萬聆賞人次的火星爺爺許榮宏,出版新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告訴你「他媽的」晦暗人生,依然可以活成「親愛的」萬丈光芒。

火星爺爺新書,給人許多啟發。圖片來源:火星爺爺的故事星球臉書粉專

7歲前只能在地上爬

火星爺爺是小兒麻痺患者,么子的他脾氣特別拗,7歲前不願意學走路,不論晴天颳風下雨,就是在地上爬行。

他能夠去到最遠的地方、最棒的娛樂,是爬到巷子口的雜貨店,買一枝柑仔冰,再用一隻手夾著,另一手撐著地,全身髒兮兮的爬回家,大快朵頤。

這樣的孩子,未來最好的前途,大概就是去學刻印章吧?

他的二舅不這麼想。站起來,才有尊嚴,才能走出巷子口,看到雜貨店以外的世界!

趁著爸媽不在,二舅把怕黑的火星爺爺關入沒有光亮的小房間內,除非答應學走路才能出來。哭到嘶聲力竭的孩子,最終抽抽噎噎地拿著椅子開始學走路。

火星爺爺,後來成了兩岸三地企業講師、去過北極圈拜訪聖誕老人、自助旅行14個國家。

囚禁7歲身心障礙孩子的二舅,當時在火星爺爺心中,必定他媽的可惡。但孩子不知道,在那一個時刻,二舅也給了他一把鑰匙,開啟了通往親愛的世界的管道。

火星爺爺到北極拜訪聖誕老人。圖片來源:火星爺爺的故事星球臉書粉絲專頁

水泥工的父親、國小畢業的母親

火星爺爺的父親,是想當乩童的水泥工,母親只有國小畢業,7歲才念幼兒園大班的火星爺爺,注定沒辦法在教育路上有康莊大道可走。

小時候,訪客來家中,畏縮的孩子總躲在陰暗處,自卑的不願被看見自己的殘缺。

國小動脊椎手術離鄉住院,為此小六必須重讀一年,火星爺爺躺著病床上,吵著要到醫院大廳看電影,「都這樣了不看電影會死喔?」母親不管其他人閒言閒語,硬是把整張病床推出去,「兒子,別人可以,你也可以!」

母親和鄰居相約出遊,明明是山坡步道,母親硬是咬著牙,背著穿鐵鞋的火星爺爺,一步步沉重的往上爬,站上山頂眺望遠方風景「兒子,別人看得到的,你也看得到!」

是啊!別人可以,你也可以!

怯懦無望的男孩,最後考上了南一中、成大電機系,拿到了碩士學位,更經過海選進入了花旗銀行,在滾石唱片締造兩億營收的民歌產品。

人生的起點,也許是他媽的糟,但我們可以把過程努力活成親愛的精彩。

火星爺爺登上TED講堂。

如果親愛的是他媽的呢

也許有人會說,火星爺爺太虛偽濫情了。

怎麼可能有人生活總是看光亮面,難道不會傷心難受?沒有真心換絕情的時刻嗎?

有沒有可能,那些用「親愛的」包裝的美好,也許真實的面目是「他媽的」可惡?

當然會。

面對傷害自己的人,火星爺爺用了一個比喻「踩了狗大便,還把鞋子脫下來,湊近鼻子繼續聞?不,我的人生,值得更好的味道」

是啊,我的人生值得更好的味道。

選擇要把一件事看成「親愛的」或是「他媽的」,都是自己的選擇。

滿園芬芳的美麗我都還沒看盡呢,我忙著去豐盛他人,為什麼要留在原地,把自己放在臭泥巴裡滾?

如果明明已經用盡全力,但是「親愛的」就是沒出現呢?

怎麼會?

你已經讓自己的人生,變得越來越好,接下來你能做的,就是等待。

豐盛的未來,必將以複利的威力,回報你的付出,你會發現,「他媽的」晦暗人生,已經活成「親愛的」萬丈光芒。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購書連結

延伸閱讀

一門夠想要才能得到入場券的課 火星爺爺的【如何設計大賣課】

電爆自己 !一堂結業後比上課累一百倍的課|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火星爺爺:豐盈別人的生命,才是豐盈自己生命,最好的方法

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逼死自己? 「故事王」的練功旅程|火星爺爺故事王課程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4908408

 回應文章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15:49
病毒站台耀武揚威吃錢幫忙火葬論文門主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