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課推薦】火星學校Allan老師「簡報設計王」
2021/12/26 19:17:11瀏覽1839|回應0|推薦13
圖/Pixabay

離開第一線記者工作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簡報白癡。

過去雖然有許多演講邀約會授課,我也常需要用到簡報,但因為講述的內容和故事,常是台下觀眾前所未聞的,大家反應也一直不錯,我也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自己簡報做的還可以。

直到離開了原本工作崗位,開啟了「火星學校」各式各樣的課程,跟著一群比我更厲害的人開始學習後,才知道原來過去自己的能力有多麼不足。

我的同學裡,有一堆大學教授、有企業講師、有上Ted講堂的百萬點擊人氣獎者、有MVP企業經理人....看著他們製作的簡報,我回首看看過往自己以為很厲害的簡報,真的羞愧到想全部銷毀。

真對不起阿,當年肯跟著這些超爛簡報,一起聽我講完課、分享的同學和前輩們。

還好,火星爺爺開設了【簡報設計王】課程,請來了簡報設計高手Allan擔任課程老師,解救了跟我依樣茫茫然的眾生。

Allan是誰?他是「簡報初學者」的創辦人,同時也是中國的視覺設計團隊AbleSlide的內容總監, 為騰訊、阿里巴巴、字節跳動、愛奇藝等知名企業打造大型發表會的視覺設計。

Allam老師認為,「做設計」對所有人來說並非遙不可及,只要能懂點基本的設計概念,搭配最熟悉、也最容易上手的 PPT,任何人都能做出高質感的設計作品。

雖然我資質駑鈍,但總不能繼續墮落下去!上完試聽課程後,立馬手刀報名啦!

承襲火星學校的傳統,【簡報設計王】六堂課全都是Live線上直播,可於一年無限回放,每堂課都必須交作業,老師會成立Line群組,課前課後都會給指引和建議,等於有了專屬的簡報設計教練陪你六堂課。

課程教些什麼?一句話「從簡報悲劇,變觀眾追劇」。

課程內容含括了正確設計、巧妙排版、互搭圖⽂、善⽤圖⽰、轉場動畫、專屬模板。

老實說,每堂課我都追得滿辛苦,因為乾貨實在太多,多到我必須發揮200%的腦容量才有辦法吸收。明明是六堂課阿~老師給的內容根本超過十堂課的價值。

班上有同學拿著作業,去做了企業簡報,成功引起老闆注目;還有同學已經是大學老師,用學到的簡報方法改進教學;更有同學是醫師,用此簡報方法製作衛教內容,也做了十足的個人行銷。

我呢,則用它來做了到國中的演講簡報,還有公司年度會議的內容,比起過往呆版的簡報設計,有十足的進步。

經過六堂課的歷練,我很努力地從簡報白癡,一步步的提升水準,雖然腳步跟不上,雖然無法立馬灰姑娘變公主,但我相信它絕對是好的開始。

如果你不會繁複的繪圖技巧,但又希望可以製作圖卡,你在這堂課可以學到圖示表達方法。如果你不會剪輯影片技巧,但你希望可以活潑生動表達內容,這堂課你可以學會簡報動畫法。如果你總是用心做簡報,但卻讓人抓不到重點,這堂課可以教你吸睛表達法。

但如果你想知道Allan老師真面目,很可惜,Allan老師老師是火星學校裡唯一不露臉的講師,但他會留下個人臉書和Line帳號,讓你無限問到飽,終生服務。

這樣的好課,不推嗎?火星學校【簡報設計王】等你來!https://marsqool.com

如果有朋友想報名火星學校課程,可以填上我的專屬推薦碼【u92181hSgT】,學費馬上省100喔。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099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