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閃王子完結篇
2007/03/03 01:21:30瀏覽2535|回應6|推薦28

快閃王子的故事已經接近尾聲

我也一直在面臨轉型的各種挑戰中

開始重拾書本,念起EMBA相關課程。加上工作,坦白說真的很吃力,所以情感這三年對我來說,好像被各種新挑戰給消蝕了這樣的需求。

但當自己空閒時刻,會開始靜靜回顧思考自己的情感故事與情感觀,我想更多瞭解自己情感的盲點與問題,有時信手拈來,寫一些感受在自己的心情手札裡,慢慢促成了--愛在何方--這本書的成形。

在寫作的時候,最後一次看到了快閃王子。

有一天正在趕稿子,電腦突然壞掉,為了爭取時間,早日解決問題,我把家用電腦後面的各電線插頭拔掉,火速扛起電腦主機,氣喘吁吁的抱著電腦,穿越偌大社區花園,再過一個小馬路,爬上幾個小階梯,再走一小段騎樓,到家中附近的一家電腦維修公司,請老闆幫我處理電腦問題。

過了一小段時間,我的電腦修好了,我又得扛著電腦回家。剛才大概是腎上腺素加持,加上滿腦子只想趕快拯救我的電腦,所以不覺得電腦很重。等到危機解除,確定各文字資料沒有遺失,超猛的力氣消失,我才發現扛這主機,再次得走的這段回家之路好遠又挺累。

走了一小段路,還沒過馬路,就在我家社區的偏門斜對角有一個極小的咖啡屋,其實它比較像是一個外賣咖啡的小舖,店門口外騎樓上放了一組桌椅,並不像台中精誠一街那種浪漫唯美的露天咖啡座,反倒有點像美而美早餐店感覺的延伸。因為我自己並不喝咖啡,所以若不是因為電腦壞掉經過這裡,我還沒仔細發現這裡有一家喝飲料的小舖。

我抱著電腦,突然看到騎樓街角的這張桌椅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快閃王子嗎?

那天是星期一的中午左右時間,我因為是自由業,工作時間本來就不固定,快閃王子怎們會在星期一早晨,是一般上班族上班的時間,出現在我家附近呢?

快閃王子的表情很清朗,臉上帶著微笑,手上拿一本書,那種表情應該是出現在法國巴黎左岸咖啡館才該有的神韻,在不是很優雅的露天騎樓,周遭景色乏善可陳的狀態下,他的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地點好像不太應該在這種地方。

我抱著我的電腦,看著在我右邊距離只有幾步的他,心中浮現很微妙的感受,主導右腦浪漫思維的我,覺得真是太像日劇的劇情了,他在我家附近出現,我正抱著重物,然後我呼喚他,然後他幫我抬著重物,一起回我的家,也許日劇的重逢,又會帶著一些機會------。

我站在街角,思想了一下,我反省過自己的情感觀,其中之一就是受日劇或日本浪漫漫畫的毒害太深,所以當時,主掌理性左腦的我,取代了右腦的不切實際。

我不想去放大緣分這事,雖然覺得電腦主機很重,很希望有人可以幫我搬重物,但我其實還是可以自行處理的。有人幫當然很棒,但---,不想再扯爛帳了。並不想再與快閃王子有任何情愫,我也不會再邀請他進到我的家中。從第2.5次快閃事件我已經做了情感的停損點了。

最後,抱著電腦,從快閃王子的身邊擦身而過,我穿過馬路,離開了快閃王子的身邊。那個擦身而過的場景,覺得這個人離我越來越遠的心情,卻成了一個難忘的記憶,很特別,但不是愛情的回味,就是一種生命的小小無奈與某個故事真的到了結局的感覺吧!

又隔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一通電話,一聽是快閃王子的來電。

他刻意若無其事的跟我哈拉一下,我也如法炮製了一番,真是兩個虛偽的人。

聊了一下,終於切到重點,他告訴我,他的工作有了變化,有機會調到國外。

他說他很不想離開台灣,可是確有了這樣的機會。

突然他還是繞回我們的過往,他告訴我他心中一直覺得很難過,覺得讓我受傷是他很大的虧欠。因為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當中發生太多事情,快閃王子沒有參與我心靈成長的這段路,我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我們中間已經沒有任何交集許久了。

我很替他高興,我認為離開一些保守的工作環境對他有益。他需要被挑戰,在如火焰般的熾熱環境中被扭轉性情。這其實我這三年的心路歷程,我和他有一個共同的狀況,一不小心我們會想躲在自己的洞穴中,不肯出來。這三年環境的巨變,硬把我一些封閉的屬性燒掉了。雖然煎熬,但卻受惠良多。

我沒跟他談那麼多,只是鼓勵他把握機會去外面闖闖看。我忘了我們怎麼談的,記憶中我總覺得他想把我在放入他人生的某些位置中。

可是我已經改變心境了,我很快跟他分享我的結論,上帝量給我們人生的路太不同,不要太彼此勉強,太辛苦了。我們肯定不合適。

我可能澆了他一盆冷水,或許他根本也沒想怎樣,都沒關係了。

但我衷心祝福他,希望有一個新的人生等著他。

快閃王子的故事告一個段落了,因為不希望太有對號入座的猜測,所以有一些小地方我做了一些修正,所以無須去比對什麼。想想這一生,能有如此有趣的生命經歷,回過頭來看,就是會心一笑吧。

我們成了一台戲

演給世人與天使觀看。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849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是不斷成長的
2007/03/28 06:44

我們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 思想行為都有不同。就像是我們信仰的神, 是一個動態的, 不斷使「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 祂不變的是祂永恆的神性(慈愛與公義)、智慧和能力。在不同的過程中, 祂用不同的方式教導我們。我們能做到的就是盡可能的相信祂的帶領, 並且嘗試了解祂在其中的心意是什麼。

妳在文中時常提到妳從前的快閃感情, 是不是somehow神也在其中保守了妳? (雖然妳可能也傷害到一些人...)當妳與最近遇見的這位弟兄, 快閃王子, 的互動裏, 神在其中還是在繼續保守妳 -- 我自己是這麼覺得。但反觀妳自己, 得失心還是過重了, 才會有這麼大的失落感。請原諒我這麼說...

跟妳做個小小的分享: 有時我看著我的妻子和兩個兒子, 再回顧我過去的感情歲月, 我能說的只有:「主啊, 謝謝祢啦!」祂賜給我的, 實在是我從前想都想不到的。而我得到這一切的開始, 卻是當我完全認輸, 放下自我(不得不放下是也...)的時候。


何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旅者
2007/03/07 02:04

謝謝鼓勵

每個人成熟的年齡不同

我某一部份似乎才剛大夢初醒不久

寫一些故事

再整理一些心路歷程

可能大家會更心有戚戚焉吧

何方


何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盧平
2007/03/07 02:00

什麼是該說的話沒有說?

不懂耶

男性的觀點到底是什麼

再講清楚一點吧

何方


何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采多姿的簡單---感謝
2007/03/07 01:57

其實現在對快閃事件已經過了最衝擊的時候了

有時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否真喜歡過這個人

這樣的回答粉可怕

但似乎也是事實

我覺得快閃王子的外型跟我的父親有點像

這是我想靠近他的許多原因之一

但我並不是在找父親

我必須改變

何方


帶著微笑上學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缺一角的人生,將更完美
2007/03/06 22:49

快閃王子的故事

浪漫中帶著點淡淡的遺憾

雖然沒有童話故事中完美的結局

這說不定是最好的結果

隨時珍惜每一段緣分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也許改日再見

會有更美好的經歷


---簡單,且多姿;起飛,預備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2007/03/04 03:22

看了你的故事,心中染起淡淡的愁

在生活中我們都一直會用我們的情感去行動

一旦受到傷害後就會有所顧慮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人生就是如此


但我希望在過程中

可以造就更多美好的故事

相信祂所為你準備的

凡事祈求  凡事盼望  凡事感恩 

祝你的新書發行順利

ps.偶一定會去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