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閃王子的再次矛盾情節
2007/02/26 10:21:24瀏覽2218|回應1|推薦22

快閃王子在一次意外中失去摯愛

劇烈的痛苦使得他無法自由的擁有情感

漸漸的,他把這種痛苦複製在別人的身上

這也應該是他始料未及的事吧

 

當時上帝即時的力量幫助我,使我很快從撕裂的傷痕中得醫治,不致失去信心,

但是第二次快閃事件,就比較接近一般情形下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處理過程。

從憤怒,漸漸轉成感傷,帶著一些惆悵與遺憾,接受這樣不如預期的結局。

 

2003年卻也是我整個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

除了情感遭到奇怪的意外打擊

立體世界當年的老牌製作人,也是我的老師,江述凡先生,也於那年過世。

我也離開了主持多年的立體世界節目。

在一連串的變動中

情感變得沒那麼重要

因緣際會下,我開始參與憂鬱症協會的草創

在各樣撞擊下,這件情感烏龍事件漸漸離我遠去。

 

一段時間之後,有一年,我擔任廣播金音獎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之一

他也受邀出現在當天的活動中

那是事件之後我們第一次見面

其實應該說,他在遠處看到我了,可是嚇得不知如何面對我

只好趕快背著我,假裝沒看到。

我是個調皮的人

既已事過境遷,你不敢跟我打招呼,我偏走過去拍他一下肩膀

我們有了短暫寒暄

幾天之後,我們共同的一個朋友,請他拿一個東西給我

他來我家聊了一下

有些尷尬,他好像就自然的待在我家看電視

我有點不知如何回應,我真的沒碰過這種朋友的邏輯,被打敗了。

突然,他握了我的手

我有點緊張,深呼吸了一下

我客氣的問他一句:你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

你希望跟我交往嗎?

我再次強調,我不喜歡不清楚的友情

所以請回家想想吧,我覺得應該送客了。

幾天之後,他再次打了一通電話

再次對我致歉,他自己也很討厭他某些舉棋不定的心性。

我嘆了口氣,掛上電話

無法將他拉出某些生命的泥沼,讓我有不甘心的感覺

我只能深深祝福,並不能再多說什麼,也無法改變什麼

似乎只能繼續朝自己生命的質變邁進

心中略帶些許淡淡離愁

走自己的路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72142

 回應文章

何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不想快閃,又不想受傷
2007/03/07 03:07

難!難!難!

瞭解自己很難

瞭解自己為何有偏執胃口很難

瞭解別人真實的想法,也有一點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