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閃天后與快閃王子的相遇
2007/02/06 04:16:36瀏覽2488|回應0|推薦17

認識快閃王子的過程很有趣。是我之前住的一個地方,附近有一個生鮮超市,我下班時刻會過去買個食物。

買了一段時間,有一次老闆很認真的盯著我看,然後很認真的問我一個問題:小姐,我幫你介紹男朋友好不好?

我嚇了一跳,覺得不知如何回應。很感謝老闆的好意,我說再看看好了。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去生鮮超市,老闆又跟我提了這個男士,老闆告訴我他認為這個人的人品很好,他真的很想介紹這個男士給我認識,我還是想了一下,沒有回答。第三次老闆跟我開口,我其實蠻感動的,覺得一個老闆這麼熱忱的想促成他的客戶的婚姻圓滿,而且從他口中的描述,對方真的是一個人品很好的人。

隨著年歲增長,我開始認同婚姻的選擇,對方的的品格很重要。對方對婚姻的責任心,忠誠度,比才華還重要。

老闆還拿了他的照片給我看,好像還不錯,再談一談,原來我們住的很近。那時真的腦中飄過一個念頭:莫非我的真命天子已來到?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妙的事發生。

所以我們就透過老闆的穿針引線,決定第一次見面的地點,在我的鄰居家中。我的鄰居是我教會的同伴,他也很興奮有這種事,樂得做個順水人情,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發生了。

對方是個好人,真的是個好人。只是很多因素促成他對情感的懼怕。現在想來,可能我也有沒預備好的地方,總之,後來的故事變得不太美麗。

現在想來,當時第一次見面時,快閃王子的狀況就已經有點徵兆了。

我的朋友替我問他第一個問題,剛見面大家當然先問一些基本問題,比方說什麼學校畢業,之前做過什麼工作,這種問題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我印象中最妙的是他的回答。

很多基本的問題,他總是帶靦覥卻又迷糊的回答說:他不太記得了。

很怪的狀況,你不會覺得他是一個壞人,而且覺得他其實是蠻正派的一個君子。可是為什麼會忘了,或不太去記得他過去的資歷跟經歷呢?

後來回想起這一開始的對話,我才漸漸明白,也更瞭解了這後來一切發生的事。

我應該一開始就要留心這個狀況的。

我再次強調,感情沒有對錯,只有預備好了沒有,與適不適合的問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7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