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摔桌事件02
2011/08/22 12:03:28瀏覽824|回應1|推薦2

一瞬間愛與恨同時侵襲我的思緒,在一剎那中我必須決定下一步動作,選擇自毀或自制。我父親的反應讓我楞了一下,他叫我用棍子打他的頭,這樣才可以把他打死,反正他活著也很痛苦。他大概跟我一樣瘋狂吧!也許我們都同時處在痛苦、絕望、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狀態下,看看彼此下一步敢做什麼。

沒有人願意與自己的親人刀劍相向,我們的父女關係為什麼會走到這個地步?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我怎麼變得這麼殘忍?我怎麼樣才能制止父親狂怒對我們造成的精神傷害?我每天都很鬱悶很緊張,壓力累積到快爆炸了,我快要被逼瘋了,我想不計一切後果去結束它。

顆心像被狼爪狠狠地由上到下撕裂一般,皮肉綻開。我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打我父親,我可能有做出揮棒的動作,我當時沒有非常理性,我記得我媽媽抓住我,大聲嚇止我才比較清醒。之後我和我母親相擁而泣,我的父親則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頹敗的坐在椅子上,那是他最後一次摔飯桌。

這是我十年前的生命重塑

回溯自己二十年前的人生

經過很深的生命統整

對我最大的意義就是我真的能夠把隱藏的痛苦釋放

帶著信心一步步走向喜樂的新人生

有感情的整理自己的某些生命片段

是創傷療癒的一個重要的歷程

不過在面對過往生命傷痕時

我事先經過在教會聚會中

神的愛的醫治

往事一幕幕浮現

在詩歌敬拜中

神竟可以將祂的愛流進我虛空的過往

我是經歷很多神的充滿

才開始有感動用文字書寫出來

當我們還沒有足夠的支撐

得以面對生命極深的幽暗之谷

就算空有寫作的力道

可能還是掉到另一種虛無

生命重塑有療癒意義

是帶向寬恕,帶向交託

而不是帶向自憐

或是對傷害你的人有更深的仇恨

願許多朋友

從我的療癒系文章

慢慢找到停止帶面具過活的勇氣

承認自己的有限

停止當一個活的死人

讓真的活的氣息吹入心田

重新活一遍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68324

 回應文章

jane
生命會引向生命
2011/08/25 01:46

看了你的文字  很感動

願神的生命重生你

讓你得到豐盛的生命

何方(nicobaby7) 於 2012-12-02 00:22 回覆:

願你平安,謝謝您的分享

也原諒我的龜速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