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守所的會面
2011/08/13 13:20:28瀏覽891|回應0|推薦2

現在回想起來,這些經歷都是成長的養分

當年台灣的票據法,讓許多替先生當公司負責人人頭的太太,啷噹入獄,造成監獄看守所的人滿為患。這幾年監獄依舊人滿為患,但是不是票據法,而是一堆煙毒犯。

當年的我,多了一個角色,受刑人家屬的角色

近年來,我有機會進入監獄演講,上帝特別感動我分享父親入監的過程給受刑人聽

很多男性受刑人他們的一生也沒有被好好的照顧,結果他們的錯誤也使他們無法成為好的父親。惡性的循環在他們的生命中。

有一次,在監獄的宗教課程裡,神的愛很奇妙的降臨,很多男性受刑人流下眼淚接受信仰,我希望他們帶著盼望,刑期結束後能夠在神的恩典中有新的人生。

  • 之後那一次的會面,媽媽有事不能去,姊姊都要上班,哥哥在台中讀書,只有我可以去。我只好一個人扛著一堆民生用品,像一床超級厚重的棉被、牙膏、牙刷、毛巾、臉盆、食物、、、、,那一大床厚重棉被把我搞得志氣全消。我坐公車,到了看守所,先去櫃檯登記,將東西交給管理處統一辦理,東西實在太重,我辦好民生用品的交扥手續後早已身心俱疲。
  • 接下來要去另外一邊排隊,領號碼牌,一次大約有十個人可以同時進入會客區,會客區是一個長條型的區塊,分成好幾個空間,每一個空間裡有一張椅子和一個電話。大家魚貫進入,依照號碼進入小隔間,坐好就定位之後,對面的受刑人就會被帶出來,然後各自找親人,隔著玻璃用電話交談。時間一到就會被分別帶離開,輪下一批家屬會面。
  • 即使用雙號單號來分散探監的人潮,看守所內等著探監的受刑人家屬還是多得不得了。我因為剛才寄放東西的關係,有點耽擱,所以拿到很後面的號碼牌,只好痴痴的等。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我跟著一群人魚貫進入會客區,找到我該坐的位置,等著見父親。對面一群受刑人走出來,我感受到別人與親人見面的那一剎那的快樂,我還在想像我要用什麼心情來面對父親,是快樂呢?還是若無其事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3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