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重見光明
2011/08/13 12:59:59瀏覽376|回應0|推薦1

這是十一年前的生命紀錄

又經過十一年之後,再重新整理,心中充滿感謝

感謝神一路行來的看顧

我希望藉我父親生命的過程

給予一些男士朋友一些建議

事業是一種成就感

但是人在事業經營的過程中,也許會漸漸失迷

如何永保一顆健康的心靈

愛家,尊重自己的配偶家人

都是很重要的生命資產

我父親因為糖尿病太嚴重,眼睛逐漸失明,我們只好隔一段時間到醫院掛號,用雷射治療眼疾。一共打了七次雷射,可是因為他眼睛內部水樣的組織都硬化了,雷射穿不透,治療宣告失敗。

醫生的看法是即使換眼角膜也效果不佳。可是我們沒人敢告訴他這個狀況,所以他到死前還抱著一線希望,認為只要有機會換眼角膜他就可以重見光明。

我的父親是因為糖尿病的後遺症,晚年失明,重聽,行動不變

我現在看到很多男性朋友,為了事業或自己的生活飲食壞習慣,常常糟蹋自己的身體,變成三高族而不以為意,其實你相對把健康風險也放在其他家人的身上。這是很任性的自我慢性傷害。

父親晚年健康的失守,也使我常提醒自己要注重健康

所以我的節目中也常會有健康抗衰老主題

預防醫學應該是未來的顯學

至少未來的我們,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

以台灣目前嚴重少子化的趨勢看來

期待年輕一輩替我們這代負擔健康看護之責

是一種生命無法承受之重

當你在繼續閱讀,看見我父親晚年健康上的惡化

請引以為戒

保重自己的身心健康是何等重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3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