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升高三那年:我的鄰居是地下舞廳
2011/08/13 01:31:30瀏覽448|回應0|推薦0

我的鄰居是地下舞廳

  • 高二下學期快放暑假的時候,當時我們家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違建空地,大約一、兩百坪吧!我們太需要錢週轉了,於是決定將空地出租
  • 結果一位妙齡女子登門拜訪,所以我們就簽約了。原本以為要開的是一般餐廳,沒想到這位小姐想開的是Pub,當時台灣的舞禁尚未解除,所有的Pub都是地下舞廳,是違法的。我們家就在旁邊,我們開個門就可以去跳舞,音樂震天響,太離譜了!我們開始想要反悔,怕出狀況,可是那位小姐軟硬兼施,保證一定把隔音設施,還有家人進出的安全照顧好。最後,硬著頭皮就讓這間地下舞廳開了。
  • 地下舞廳裝修了一個月左右正式營運,隔音海綿裝的再多,我的房間都還 是感受到「咚!咚!咚!咚!」強烈的節奏感;音樂也聽的見。幸好我在學校的時間很長,回家也很累了,所以舞廳的音樂對我有些干擾,但不太大。
  • 有時,我一大清早還可以開我們家的側門,直接進入舞廳裡,看看裡面的裝潢。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觸地下舞廳。照著舞廳一大排的鏡子,心中很奇怪的滋味,有些稀奇,又有些興奮,老實說,我還覺得有點cool!我家旁邊就是個地下舞廳!!粉辣吧!
  • 最好玩的是地下舞廳離我家太近,常常有人搞錯們,按錯電鈴,使我們不勝其擾,所以後來他們請了一些弟兄「駐守」我們家門口,以免弄錯。這是台灣民間相當早期「保全制度」的濫觴,所以我們家當時還算蠻安全的。
  • 這家地下舞廳成為我的鄰居的歲月並不長,不知道是哪裡的關節沒打通,也可能是樓下出租辦公室的公司行號不能忍受,拼命檢舉,所以開張沒幾天就一直受到警方的關注(
  • 有一次半夜一點多,我還在客廳讀書,突然聽見外面一陣人聲,我又跑到大門的安全眼上看個究竟。這次來的好像不是警察,是憲兵!(我並不確定是否為憲兵,但他們沒穿警察制服,也有可能是便衣警察吧!)
  • 當天地下舞廳真的沒有營業,可是我們家和地下舞廳是連在一起的,便衣們不清楚,每個門都敲一敲,我雙手扶著大門,不小心發出一個小小的聲音,被正在探測的人聽到,外面狀似憲兵的人們知道這扇門後面有人,就大聲喝斥:「把門打開,我知道有人在裡面」
  • 我嚇壞了,也不敢開門,就跑到客廳躲起來。結果執法人員二話不說,似乎弄來了一根大木棍,就開始「一、二、三、撞!」,試圖把我們家大門撞開。
  • 我當時非常害怕,萬一門被撞開,我會不會被抓去警察局?我開始假想各種狀況,我要怎麼跟警察或憲兵解釋,我為什麼不敢開門?我們又沒犯法,但租房子給人做不合法的事會不會也要連帶負責?家裡的人都在二樓睡覺,我要不要去叫他們起來?
  • 我很猶豫不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就杵在客廳不動,但是可以感覺自己腎上腺素急遽拉高,心臟狂跳,緊張、害怕、還是興奮?所有引起緊繃的情緒全絞在一起。
  • 我們家的大門是鋁製門,中間好像還不是實心的,只是門上裝了不少鎖,大約五六個大小不等的鎖。不知是鎖堅固還是門堅固 ,反正執法人員在外面撞了半天,並沒有將門撞開。過了一會兒,他們就離去了。我撲通撲通的心這才慢慢安靜下來。非常刺激的一個夜晚。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3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