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信
2011/08/13 01:43:32瀏覽376|回應0|推薦2
  • 另一個常發生的戲碼就是我父親要我們幫他寫信。我父親常常要我們幫他寫訴訟狀,或者是寫信給王永慶,內容我不記得了,但是都是沒有意義的動作。我可以不把信寄出去,但是我必須照他講的內容逐字寫出,因為他唸完之後我還要再唸一遍剛才我寫的內容,很難唬他。
  • 他寫信的內容大部分會用到法律術語,而且他常用台語唸那些艱澀的詞句,那些台語不是日常生活用語,對我來說相當陌生,我必須問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聽不清楚我在問什麼,光是寫一封信我們就得吼來吼去,之後又得吼著反覆一遍寫信的內容給他聽。
  • 很多次即使吼來吼去問他很多遍我還是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有時候是他火冒三丈,有時是我發火,然後就大吵一架收場。有時候他會很卑微的求我們幫他寫信,我很難過,很想幫他的忙,可是他沒有朋友,心中充滿不平,整個腦袋只有想討回錢的念頭,寫信的內容就是錢怎麼被騙的過程,一個企業倒閉之前本來就有很多複雜的狀況,每一段都很混亂,所以寫信的困難度很高。我父親當時最需要的就是內心的平靜安穩,只可惜,我們給不起。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3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