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點半的日子
2011/08/12 23:29:30瀏覽525|回應0|推薦1
  • 三點半的日子
  • 我父親事業投資的一些經歷,也許可以給一些朋友,特別是正處想扳回一城的朋友一些借鏡。我在這裡要提醒一些精神極度緊繃的朋友,在這個時候人通常會更加的人云亦云、三心二意、抓不定主意;或者一意孤行,急於想改變一些局面,結果反而容易失去準確的判斷,做了錯誤的決定,造成更大的麻煩。
  • 我父親經營過不錯的營造事業,他是個白頭起家的戰士,這點我很佩服他。不過後來幾年他自己疏忽事業,漸漸把業務交給一個堂哥來處理。
  • 沒想到政治大學某一部份的校區建設處理不當,蒙受了很大的損失,老爸一心慌,急著想翻本,就在這種匆忙的心境下,投資不熟悉的事業,再加上對方惡意欺騙,花了兩千萬訂金買了一棟旅館,卻發現對方又把同一個地點賣給別人,結果產生糾紛,告到法院,結果就是我父親若不花更多錢把整個旅館買回來,那兩千萬就泡湯了,所以我父親就冒險花了將近上億的資金把事情解決。一大筆錢硬被套牢,(民國七十年左右)這開始了我們家一場很難捱的災難。
  • 父親因為近億資金被套牢,太緊張了,沒多久就中風。中風之後銀行馬上雨天收傘,銀根緊縮。從上高中開始,我就了解三點半的壓力,我只是個旁觀者就感受到家中緊張的氣氛,電話打個不停,求爺爺告奶奶,從A調一筆錢,今天一定要補B這個洞,明天還有票子到期、、、、民國六十八年到七十八年,是台灣房地產的黑暗期,我們想賣掉房子來處理債務也無法如願,到處籌錢,也到處設定,土地、房子、每一棟,每一筆都抵押設定兩三胎以上。更糟的是,評估錯誤,沒想到房地產會如此低迷,所以有一段時間向地下錢莊週轉,利息非常可怕,據說那年利息錢就被吃掉一千多萬元,更使家中經濟雪上加霜,加上父親身體狀況每下愈況,公司的職員越來越多人吃裡扒外,能吃錢就吃錢,到處失火,可是來不及救。

你真的覺得台灣的房價不會步入泡沫化的光景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553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