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資深公民的一聲早安
2006/08/30 23:55:30瀏覽584|回應2|推薦14

每日早晨去公園勁走時,總會見到一位九旬的資深公民,他總是向每位迎面走來的人,揮揮手再熱情地道聲早安。從他第一次出現在公園就是如此,從未間斷也從未改變熱切的程度。

剛開始時,多數人的想法與我相同:他是不是認錯人了?還是他在向我身後的人打招呼?因此回應他的人不多。慢慢地,大家天天見面,也開始回應他的一聲早安。因為大家的回應,資深公民的早安出現雙聲道,他會記得誰是說閩南語的,誰是說國語的;漸漸地,資深公民的早安之後,會再加上一句:「越行越勇健」或「越走越健康」。

資深公民始終是一個人,腰間吊掛著老式念佛機,手中拄著把雨傘,緩步走在步道上。即使是道早安的同時,腳步也從不停下來,從未見過他與任何一個人站在步道上聊天,因此我相信他的一聲早安,就是單純的見面打個招呼,早安後的祝願就是祝福每個人健康。資深公民每日早晨只走一圈,在這一圈當中,他向每位迎面走來的人,傳達他的善念。

公園裡晨運的人群,依舊是同好聚首相談甚歡。而我,也只是在勁走時,心中從原本的思緒轉換為單一意念:願每位與我有緣相遇的人都有個美好的一天。公園裡景物依舊,晨運的人群依舊,資深公民的早安依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kmit&aid=425180

 回應文章

舟販生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愈走愈勇健」、「愈走愈健康」
2006/08/31 18:18
這個好!不錯用!

早上去散步時,就可以用到了

謝謝雲海師兄分享.....真讚!

舟販生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對來往人群眾佛頂禮!
2006/08/31 18:14
有的山友非常熱情,會對每一位交會山友問早

聽到問候的那一剎那,大家都一樣

心頭一股暖流

對來往諸佛頂禮,老伯伯真的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