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假真真§ 1 §...先暫定囉!...古代篇......待續
2008/03/09 18:47:30瀏覽388|回應0|推薦5

§ 簡介 §

......(略)

PS:(粗字是小品幫我增加的,細的當然就是me寫的)

§ 1 §

  當我在漫畫店看書看的入迷時,忽然聞到一股清香,我不禁恍神了起來,待清醒時抬頭看,眼前的景象讓我疑惑起來──

  眼前的這個人是誰?怎麼穿著古時候的衣裳?不過她還真美……尖尖的瓜子臉、透著淡淡玫瑰色小巧的紅唇、堅挺的鼻、眼波流轉間變傾倒眾生的一雙鳳眼及白裡透紅的凝脂雪膚,讓我不知覺呆了一會──回過神來,發現眼前只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怎麼沒有我?還是說……

  我低著頭看著我的腳,紅色的繡銀絲線繡花鞋,再看看我的膝蓋、我的腰、我的胸前、我的臉,我身上穿的是長裙嗎?我胸前壟起的兩團是什麼?摸摸我的臉頰,鏡中的女人也跟著做著相同的動作,不可置信的表情中充滿了驚訝!──我變成女的?!這應該是夢吧?在現實中怎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我一定是在作夢。趕緊躺回那張鋪著棉被應該是床的板子上,緊閉著眼,一秒、兩秒、三秒、……十秒……

  這時聽到屋外傳來了女聲敲著門說:「小姐,吃飯了。」該不會是在叫我?我立時從床板上躺立了起來,我還是女的?!此刻的我真想大叫,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咕嚕──我肚子卻先發難,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向聲音的來源──門口,前去應門,不如先去吃個飯也好。

  我開了門向看似丫環打扮不過十三、四歲的女孩說:「我們走吧!」可是要往那邊?「妳先。」叫丫環先走就可以了嘛!

  「是,小姐。」丫環引領我去。

  走在丫環後的我,慢慢的打量起丫環和週遭,丫環長的還蠻可愛的,圓圓的臉蛋似蘋果,在看向周遭,這裡好像真的是古代古色古香的迴廊和窗櫺,我是不是在作夢?

  「欸!妳叫什麼名字?」我朝著走在前方的丫環叫道。

  「小姐?」丫環用著充滿疑惑的表情看像我,好像我臉上長滿了花似的,「小姐,我是紫沁啊!怎麼問我這問題?你是不是人不舒服啊?」丫環疑惑的看著我。

「呵呵……沒事,跟你開開玩笑罷了,阿……!」正邊走邊跟丫環說著話的我,說時遲那時快,一不注意就被那一身的長裙給絆了,趕緊使出我的靈活身手──前手翻,呼……好加在,差一點就要和地板進行面對面的親密接觸。

  「小姐!你沒事吧?!」丫環紫沁捉著我的肩膀轉著身驚叫道。

  「沒事,我能有什麼事啊!不過這裙子可真絆腳,討厭死了。」我對著紫沁說,卻沒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動作。

  「小姐沒事就好,可是小姐什麼時候身手這麼好了?紫沁從沒見小姐做過剛剛的動作。」

  「遭!」我心道,現在我可是個古代的女人呢!古代的小姐不是應該贏贏弱弱、動作優雅端莊的樣子,「嗯……我也不曉得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手突然變的那麼好,不是要吃飯嗎?趕緊去吧!」不知道該怎麼跟一個丫環解釋為何我身手不凡,只好儘快轉移話題,我的肚子真餓了。

「蓮月,妳可來了,方公子已等候多時了呢!」剛踏入飯堂就見一個很漂亮的女人說。看了那女人我不禁又呆了,

  「小姐講話的是小姐的奶奶唷!」丫環湊到我耳邊說。

  什麼!我看她連個皺紋都沒有耶!保養的這麼好!如果說她是我媽還比較相信。話說回來丫環為什麼要和我說這個?難道是我失憶所以要提醒我?是那樣的話還滿剛好的,這樣我問他們也不會覺得奇怪了。我坐下開始用餐──食物還不賴,還挺不錯吃的。突然我發覺那個方公子直盯著我瞧,被一個大男人看感覺怪怪的……

  「蓮月,用完膳就和方公子出遊吧!」奶奶說。

  要跟方公子出去玩?該不會只有我跟他吧!等下他又一直看我怎辦?

  我填飽肚子後,踏出水家大門,坐上轎子。

  「蓮月姑娘。」我聽到有人在叫喚,拉開左邊的簾子,看見方公子騎著駿馬向我這邊看著說:「妳還記得這段路嗎?以前我們長騎著這匹馬一同去藍心湖的。」我根本沒來過呀!哪會有記得這件事?

  目的地到達,下了轎子,我和方公子走過幽蘭小徑,到了一片有青翠草原的地方,而在一旁有清澈的湖水,藍天映照之下非常漂亮,我和方公子走到那之間的涼亭坐下,他問:「對這還有印象嗎?」

  「怎麼可能有!我完全沒記憶。」

  「是嗎?還是想不起來呀……」看著方公子皺眉,眼神落寞,覺得有些心疼。

  「就是這個眼神!」方公子指著我,「妳是不是想起了什麼?」

  「並沒有。」

  「一定有吧!是不是想起了對我的感覺?」

  「我對你會有什麼感覺?沒有吧!」方公子聽到我這麼說,所燃起的希望瞬間熄滅,又變回那憂愁之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68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