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忘記§ 2 § 待續......
2008/02/28 14:41:24瀏覽322|回應0|推薦2

§ 2 §

  走到城堡外--
  「你該不會真的要去探訪民間吧?」仁斯問珀希。
  「當然不是。」那頂多只是順便而已,重點不是那個。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乖乖的去。」
  「我是要去尋找一樣東西。」
  「是什麼?告訴我,我派人去找就行了,何必我們親自出馬。」
  「謎婆湯。」珀希神秘一笑,「我要自己去尋找。」當然仁斯也要一起去。
  「何苦呢?」皇宮裡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好,東西隨傳隨到,沒事還跑出來作啥?說一聲不就是了!不到一下子,東西馬上就擺在眼前。
  「要找到並不容易。」珀希可是找了好幾千年呢!
  「知道在哪可以找到謎婆湯嗎?」
  「不知道。」珀希知道的話何必煩惱。
  「不知道的話,你打算從何找起?」
  「古老的村莊。」珀希想在那裡找古資料看看。
  「你確定要去那?」那邊的東西我怕吃不慣耶!「告訴我你剛剛所說的都是開玩笑的。」我真的不想去。
  「確定。」這個決定對仁斯來說太慘忍了……
  「你可不可以自己去呀?」
  「你要丟下我?」珀希眼睛瞇成一條線看著仁斯。
  「好啦,我去就是了,只要你不用指甲頂在我的脖子上。」
  珀希左手小指的指甲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它可是像把利刀!輕輕一劃就能割開1公分厚的木頭。
  仁斯之前親眼目睹木頭裂成兩半,深怕自己皮膚會留下不淺的疤痕。
  「為何非得要我跟著去呀?」仁斯不解。
  「偶爾讓你品嚐一下凡人生活也不錯呀--」珀希怕仁斯在宮裡被寵慣。
  「可不可以把偶爾移到下輩子?」仁斯眼神閃爍,看起來楚楚可憐。
  「當然--不行。」珀希狠心拒絕。
  「喔,不--」我就知道他會這樣說。
  「我們出發吧!」珀希邁開步伐,開始他的謎婆湯之旅。

  「好累唷!為什麼要用走的啦!怎麼不搭馬車去?」仁斯腳很酸。
  「你累我就不會累嗎?不搭馬車是因為它無法通過嘛!路那麼小條怎麼容的下呢?」
  「吼--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啦!」一小段路就使仁斯覺得好漫長、好遙遠,似乎沒了盡頭。
  「就快到了。」
  「剛剛你也是這麼說,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仁斯感覺自己體力好像快透支了。
  「明明就是因為你每幾分鐘就問一次。」珀希微皺眉頭。
  「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錯行了吧!」仁斯累的快倒下了。
  「我們到囉!開心嗎?」
  「超高興的!剛好肚子餓了,我們買些東西吃吧!」仁斯拉了珀希就猛衝,因為他真的餓扁了。
  「等等,你確定已經到了嗎?」仁斯停下腳步。
  前方只有東倒西歪的石頭,經過長年的歲月而長滿蘚苔,還有一些碎石風化成沙,在一股冷風吹過顯的更加荒涼。
  「當然到了,我很確定!」
  「那哪裡才可以吃到東西?」現在仁斯腦子裡只有吃的。
  「這裡呀--」珀希拿出一些食物出來。
  「有東西剛剛也不會先拿給我吃!」仁斯接過食物開始狂吃。
  「我怕你吃飽就走不動啦!」
  「才不會勒!我是會餓到走不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65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