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學分§ 1 § 待續......
2008/02/28 14:43:13瀏覽424|回應0|推薦2

§ 簡介 §

幻天學院跟一般的學院不太一樣,他們所培養的是「愛神」,課程所教的內容都跟愛有關,邱比特是這個學校的校長。

§ 1 §

  「想當愛神的話,先要懂得怎麼愛人。」紫柔的腦子盤旋著老師所說的這句話。
  「老師說的簡單,可是我做的難呀!」紫柔懊惱。
  真不知為何我的戀愛學分總是不及格,搞的自己必須留下來陪學弟學妹上課,不能畢業。看著成雙成對的情侶雖然不會忌妒,但挺羨慕他們能拿到學分,可以早日離開這個學校。
  「不然我自己找一個好了。」紫柔環顧四周尋找落單的人,「不然就他好了。」
  是一個衣衫不整,頭髮看起來都沒梳的男生。
  「我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遲疑了一下,「算了,不然我還能找誰?」就這樣決定了!「他叫什麼名字呀?我怎麼沒印象。」雖然同班……
  「紫柔,走了啦!去上射箭課。」跟紫柔很要好的緣詩叫著她。
  「喔,好。」
  到了射箭場,紫柔拿起弓箭,瞄準了圓心,發射!
  射中了紅心,而箭靶上有兩支箭……她不是一次射兩支箭,而是她射中的同時又有一支箭射過去……可不是人家射箭射到她的箭靶上,而是她瞄準到別人的了,而那個人……正好是她選中的男生!
  「妳是不是比較喜歡我的箭靶呀?」那個男生問紫柔……因為他的箭靶一直跑出很多支箭來,他就停下來瞧了一下,結果是紫柔射的。
  「沒有呀!我不是故意的。」每次我都確認過是我的箭靶才射的耶!怎麼還射錯哩--難道我眼花?還是它會轉彎?
  「我和妳交換位置好了,看在你那麼喜歡我的箭靶上,讓妳射個夠。」
  「不用了啦!」說不定換了以後我又射回來。
  「去吧!」那個男生輕推她一下。
  「喔,好啦!」紫柔走到男生之前的那個位置。
  紫柔繼續射時雖然沒有亂射到別人的箭靶,但是一直中途攔截人家的箭,結果都雙雙落地。
  「喜歡人家的箭也不用這樣,妳害的我都沒射到。」那個男生又跑到紫柔面前。
  「那是你的箭唷?」紫柔問。
  「不然是誰的?」
  「那麼準每次都把你的打下來啊?」怎這麼巧啊?
  「不然妳覺得勒?」她是不是故意的啊?
  「我的箭好像怪怪的。」紫柔察看著箭有無異樣。
  「是妳技術『太好』的關係吧!」
  「有嗎?很爛吧!」紫柔沒聽出來那個男生說的話另有涵義。
  「妳沒聽懂我的意思嗎?」男生看著紫柔,覺得好氣又好笑。
  「不就很爛。」紫柔很單純的回答。
  「喔,算了。」那個男生有被打敗的感覺。
  「同學,開始考試囉!」老師拍著手叫。
  數支箭一起射出--
  紫柔的箭又不聽使喚,往那個男生的箭給打歪後落在地上,然後那個男生的箭就這樣射到別人的箭靶上。
  最後因為別人多出好幾支箭,害的人家無法算成績而以零分計算……
  「元章,你的箭害我抱雞蛋了啦!」班上一位長相清秀的男生氣衝衝的說。
  「黎倚,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紫柔一直把我的箭改變路線,讓我的箭靶平整無洞呢!」元章無奈道。
  紫柔聽到了他們的談話,走到了他們面前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紫柔彎下腰道歉,「都是我不好……」說著說著眼淚竟然掉下來了。
  「下雨了嗎?」緣詩路過看到紫柔的淚滴誤以為開始下起雨,攤開手看看有沒有雨降下來。
  紫柔用手拭淚,看著黎倚說:「不是他的錯,都是我害的,對不起。」說著說著,淚又再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別哭了啦!沒關係的,就當我運氣不好。」
  「真的原諒我了嗎?」紫柔想確定。
  「嗯,只要妳讓我請妳吃晚餐。」黎倚開始了他的計畫。
  紫柔覺得奇怪,問:「怎麼不是我請你,而是你請我?」
  「不用問那麼多啦!」黎倚盤算好一件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65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