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藍色之吻§ 1 § 待續......
2008/02/28 14:38:21瀏覽329|回應0|推薦2

§ 簡介 §

只是輕輕的在隔著玻璃的大型畫吻了一下,卻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 1 §

  有一幅經典畫作在雷斯特博物館裡展覽,大家都慕名而來。
  數千人聚集在雷斯特大廳,欣賞這幅名為『迷幻海洋』的畫……據說每天來看都會發現微妙的不同。
  「哇--真是太美了!」小男孩眼神閃亮。
  「栩栩如生呢!我大概畫不出來吧!」一名頂級職業畫家攤開手搖了搖頭。
  「感覺自己好像真的身在其中,能夠感受到海風在吹耶!」穿著白色洋裝,上面有著粉色蝴蝶結的少女已經陶醉在迷幻海洋。
  「畫面上的海浪好似正在堆起層層的雪花,而魚兒則在水中快樂的悠遊。」圓圓胖胖的老人有一種錯覺。
  今天已經不知道有幾百萬人發出驚嘆了……你可以想像那麼多人同時從內心發出一聲讚嘆嗎?!場面實在壯觀呀!

  夜晚,淡淡的星光點綴著迷幻海洋,看起來更加的神祕了。
  穿著水藍色披風的小女孩輕輕的溜進了雷斯特大廳,獨自一個人癡癡望著,「藍色的魚從石頭縫跑出來了。」經過她每天觀察的結果是這樣沒錯。她走近想要看得更清楚時,被圍起來的紅色繩子絆到,不小心跌倒,剛好把唇貼在藍色魚的嘴巴上……有一股藍色的亮光從那慢慢的擴散,漸漸的充滿了整個角落。
  當小女孩睜開雙眼時,馬上摀住鼻子……她正在海裡!眼前所見的是美麗的珊瑚、各式各樣的魚,活生生的在她眼前游來游去!
  再來讓她看到的東西,嚇了她一跳!……她的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魚尾巴!
  「我變成了……人魚?!」澄櫻捏了捏自己的臉,發覺並不是夢……臉被自己捏的很痛。還是不敢相信,兩手捂住頭左右搖晃道:「這不是真的吧!」發現自己放開手時,並沒有所謂的嗆到水、呼吸困難等問題,「我一定是撞到頭昏過去了!睡得太沉沒醒過來……」澄櫻隨便說個理由試著說服自己。
  「澄櫻。」有個俊俏的藍色人魚輕輕柔柔的叫著她。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澄櫻可從沒告訴眼前這位人魚她的名字。
  藍色人魚輕輕一笑,一臉溫柔的說:「妳告訴我的。」
  「我?哪有呀!」澄櫻指著自己問。
  「不管那些了,我帶妳參觀迷幻海洋吧!」
  「你說迷幻海洋?我跑進畫裡了?怎麼可能!」真的是不敢置信。
  「當然有可能!不然妳怎在這勒?」
  「說的也是。」澄櫻想想也對,在夢裡有什麼事不可能?!……澄櫻再度說服自己。
  「這件妳穿上,這樣妳就能游的比較快。」藍色人魚給澄櫻一件細緻的泡泡做成的洋裝。
  「摸起來好像棉唷!」澄櫻感覺那件洋裝質地非常柔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652524